35°42′2″N的天空下

鑽A同人放置地。主食御澤,甜點光舟澤。
叫我小琉就可以了。

A O 3 ID eveeleven

【御澤】White Day


#建議可先閱讀《本命巧克力》



在青道取得春季甲子園大賽名額後,棒球部全體上下益發努力練習著。

漫長的休賽期已到尾聲,雖然校園裡櫻花樹仍然只見枯枝,但彷彿也能嗅到空氣中微寒的春意,粉嫩的初櫻再過不久,就會綻放於枝枒上,將校園點綴成爛漫的櫻色,到那時候,也就宣告著春甲的到來——

不過,在這之前,還有個特別的日子。說特別也不全然正確,也許對大部份的人而言,那不過是平凡生活裡其中一天,可是對另外少數人來說,卻是不得不在意的日子。


緊湊的練習時程裡,趁著休息空檔到學校徒步十五分鐘的便利商店買零食,是澤村唯一的慰藉。特別是今天按照輪班,還不是御幸接他球的日子,春甲在即,隊伍的正投捕要調整狀態,他知道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然而心裡還是有點怨念,所以他決定自主訓練過後,晚上在房間裡大吃布丁補償自己。

「澤村,你好了沒?」御幸從貨架那頭繞過來,走到他身邊問。

「喔!我看一下......我和倉持前輩的布丁、小春的POCKY,降谷那傢伙要小熊餅乾......咦?金丸......金丸說他要什麼......?」

御幸輕敲了他腦袋一下,將兩包洋芋片扔到澤村籃子裡,「幫你拿了!我說,出門的時候拍胸口保證才幾樣東西絕對記得住的人不是你嗎?」

「少囉嗦!只是一時想不起來嘛!最近光是記對手校的打者資料,腦袋就快爆炸了啊!」澤村像隻被踩到尾巴的貓,豎起皮毛抗議,「御幸前輩才是,你幹嘛跟著我出來啊?明明又不買東西......」

問得好,他也想問自己這個問題,鬼使神差下硬要跟降谷交換跑腿工作,結果在一眾隊友了然又嫌棄的目光下被目送出門,然而,在這個遲鈍的笨蛋面前,他卻憋得什麼話都回答不出。

算了,現在也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御幸將滿腹哀嘆吞了下去,對澤村說:「走吧!」

澤村沒應聲,只見笨蛋投手低頭盯著手上的小熊餅乾盒子,不知道在發什麼呆。

「怎麼了?」

澤村猛然抬起頭,「御幸前輩!完蛋了!」

「啊?」

明天就是白色情人節,我什麼回禮都沒準備怎麼辦啊啊啊啊!

「啊——?」

御幸不可置信地雙手抱胸,「你是少女漫畫看多了嗎?像這種商人炒作出來的節日一年到頭有好幾個,真的要在意可是忙不過來的。」

「再說,」御幸瞇了瞇眼,鏡片下的視線變得銳利,「你有什麼需要回禮的?」

「當然有,西野跟吉川他們都有給我啊!還有啦啦隊的前輩跟隔壁班的女生,若菜也有寄過來,雖然都是義理巧克力,但是不回禮還算男人嗎?」

居然收到這麼多!御幸胃裡泛著酸水咬牙回答:「很遺憾,現在可沒那個閒工夫讓你在廚房裡閒情逸致做點心,遵守節日禮儀的澤村君。」

「......我當然知道!所以才說完蛋了嘛!」

「隨便買個什麼當回禮不就好了?這個就很適合。」御幸指指貨架上的棉花糖,一大袋裡分裝成許多零散的小包裝,圓滾滾的白色小球狀十分可愛。

「唔......」澤村皺著眉掙扎。

「就這麼決定了!」御幸直接替他拿下商品,拉著他的手往結帳台走去。

「怎麼這樣!」澤村還是有些不甘心,扁著嘴被御幸往前拖。

唉,這麼敷衍不知道會不會被抱怨,現實果然和少女漫畫差遠了,沒辦法,少女漫畫裡的人都很有空,不像他需要每天練習,還要忍受混帳眼鏡的荼毒......


在他排隊等待結帳的時候,御幸一也又不知道晃到哪裡溜搭,人一下就消失了,一直到他結完帳走出店門左顧右盼,那傢伙才匆匆忙忙追出來。

「御幸一也!一直催我快點結果自己又亂跑!搞什麼啊!」澤村對著小跑過來的御幸抗議。

「呼......真煩人啊,不過才消失一下,那麼想念我嗎?」

「啊——?完全搞不懂你這混蛋的邏輯!」

澤村氣得跳腳,面前的人卻絲毫沒理會笨蛋一貫的吵鬧,只見御幸挑了挑眉湊過來,隊長大人放大的下顎線陡然逼近他眼前,急速縮短的距離彷彿像在投手丘上遮著手套說悄悄話般。

「澤村,張嘴。」

「什、嗚唔——」

他根本來不及思考,嘴裡瞬間被塞進一顆圓滾滾的東西,甜膩的味道在口中化開,澤村用舌尖舔了舔口中之物,愣了半晌才遲疑開口:「糖果?」

「嗯。」

「你幹嘛?要給我糖果不會早點說嗎?害我差點嗆到嗚唔——」他嘴裡含著硬糖,用含糊不清的聲音抗議。

御幸輕輕往空中扔了一下剛才在商店買的袋裝糖果,又用手接住,「哈哈,你不是做了巧克力給我嗎?情人節的時候。」

「雖然是笨蛋一頭熱的成品,勉強也還能吃啦!所以,這是回禮。」御幸將手中的糖向澤村拋去。

對面的少年下意識伸手接住,然後眨了眨琥珀色的眼睛,才理解過來。

他不自覺嘿嘿傻笑,又露出有點得意的神情說道,「還說什麼我少女漫畫看太多!御幸前輩也會好好回禮嘛!很好,這樣才是成熟的日本男兒!」

「你再說蠢話的話明天的投球練習就取消吧!」

「開什麼玩笑!蠻不講理!心胸狹窄!惡劣眼鏡!虧你還是隊長!總之我絕對不同意——!」

「好吵,快把你嘴裡的糖吃完啦!」

「在努力吃啊——」

兩人沿著坡堤朝著青心寮的方向走去。

「還有啊,」御幸看著前方,漫不經心地說,「那是我的回禮,我想你應該不至於那麼沒常識分給別人吧?」

「你在說什麼啊!我是那種人嗎?」澤村氣呼呼地說,「這種道理我當然知道!」

他一邊走一邊氣不過繼續抱怨,「不是,御幸一也,你一直把別人當笨蛋,我有笨到那種程度嗎?投球的時候也是,每次我明明投得很好,連一句稱讚都沒有!小氣鬼!」

御幸有些無奈,「你這滿滿的自信是哪來的?」

「因為每次球進到手套裡面你的表情......就一副投得很好的樣子嘛!結果下一秒就開始講一些氣死人的話......」

「哈哈......」

「笑什麼!你這樣真的——」

「是是,我知道啦!」

——總有一天會好好把我想說的全都說出口,稱讚也好,其他的話也好,在那之前就忍耐著期待一下吧。況且你就是遲鈍的笨蛋,才會讓我這麼辛苦。御幸想。

「提袋,我來拿吧?」御幸不自覺放柔的嗓音裡,夾帶著幾乎無法察覺的溫柔笑意。

「不用不用!哪有讓前輩拿東西的道理!」

「這種時候你又知道我是前輩了?平常倒是毫不客氣。」

「在下澤村也是有好好成長的!春天之後新生就要進來了,像你這麼沒隊長的樣子,要是遇到沒大沒小的後輩怎麼辦?只能靠我們來以身作則了!」

「喂喂!從你口中說出這些話太奇怪了吧?」

「你放心,在別人面前我都會稱呼你隊長的!這個叫什麼......前輩的尊嚴?總之,我會好好維護體育系社團的縱型社會!」

「......我看期待著當前輩的人是你吧?」



少年的背影逐漸在坡堤上遠去。

微涼的風親吻過河畔成列的樹木,枝枒在風中輕輕顫動,春天真的快來了。



-FIN-

隱藏彩蛋:大家可以去查一下白色情人節收到棉花糖和糖果的代表意義ww

评论(22)
热度(42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42′2″N的天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