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2′2″N的天空下

鑽A同人放置地。主食御澤,甜點光舟澤。
叫我小琉就可以了。

A O 3 ID eveeleven

【御澤】本命巧克力


其實這應該是要在情人節發的賀文,只是我太沒用了,居然拖了現在才生出來嗚嗚嗚!不管怎樣總算是趕在220以前為御澤獻出一份心意了!至於原定218的賀文只好有空再努力補上!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新年快樂!御澤最高!


🔶🔷🔶

每年到了這個時節,青道高中校園裡的氣氛總是特別浮躁,體育社團更是明顯。

期待、羞澀、憧憬,混雜著怨念,由這些亂七八糟的情感交織而成的泡泡,在校園各處飄散著。

所謂的情人節,就是這樣的日子。

「今年收不到貴子前輩做的義理巧克力了,啊啊啊!那是我唯一的心靈安慰啊!」

「貴子前輩~~~!」

青道野球部的人們正在替自己哀悼。

「雖然我們還有女經理,但是梅本和夏川頂多只會在飯糰上淋上巧克力醬敷衍一下而已。」

「就是就是。」

「太絕望了。」


「只是巧克力醬飯糰真是抱歉了啊!」二年級的球隊經理夏川重重的把托盤放到桌上,食堂裡閒聊的眾人這才發現,經理們不知何時已經收拾完工作出現在這裡。

現場頓時陷入尷尬。

「不是、我們不是那個意思......」

「對了!不是還有吉川嗎?她肯定是會做巧克力的那一類型!」有人靈光一閃。

「而且我記得的一年級的家政課這個時間教的是巧克力製作!」謝天謝地,感謝英明的校方。

眾多期盼的目光瞬間集中到吉川身上。

梅本和夏川互看一眼,露出憐憫的表情。

只見吉川春乃滿臉通紅,絞著雙手,「那個、對不起!我、我有想過送巧克力給各位,但是試做的時候不小心忘了放牛奶,跑去冰箱拿的途中撞倒放醬菜的桶子,手上的勺子飛出去剛好打在融化巧克力的鍋子旁邊的碗盤架,結果把整鍋巧克力打翻了,後來......」

「總之,春乃已經被阿姨禁止踏入廚房了。」梅本無情宣布。

連唯一的希望也被撲滅,少年們又回到了絕望的世界。

「啊!不過,昨天澤村同學來幫忙收拾廚房,他好像想做巧克力呢!」

空氣安靜了幾秒。

「真的假的?」


🔶🔷🔶

這一天,食堂的氣氛很古怪,明明應該是個與往常無異,飯後的空閒時間,卻因為心知肚明的原因,導致大家表情都不太自然。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人與人的信任分外薄弱,彼此試探,相互同情,沒有收到巧克力的人同仇敵愾,拿到義理巧克力的人暗自攀比,至於少數受歡迎的人物,大家一句話都不想搭理他們。

將異樣的氛圍再度推上一個高峰的,是忽然扛著大布袋出現的澤村。

「我為大家做了巧克力喔!哈哈哈,不用太感動,身為未來的王牌,這是我應該做的,像這種時候站出來為隊伍做點什麼就是王牌大人的責任!」澤村將沉重的袋子放到桌上,插腰大聲說道。

一旁的降谷見狀,毫不客氣擠開他,將一個巨大的箱子搬上桌。「是我的責任!」

「降谷你這傢伙!居然真的把這東西拿出來!」澤村哇哇大叫,「最先說要做巧克力的人是我!」

「明明是上課一起學的。」

「你還用了我的牛奶!」

「我們一起買的。」

「昨天去買材料的時候可是我出的錢!」

「喂!」小湊制止兩人,露出預備要發火的微笑,「除了牛奶以外的材料,都是我先付的帳吧?」

「總之,」小湊轉頭向目瞪口呆的眾人解釋,「降谷和榮純君為大家做了巧克力應援——當然是義理的。」

為了這兩人奇怪的王牌執著,請大家勉為其難接受吧!雖然沒說出口,但小湊的表情完整傳達了這個意思。

只見降谷打開巨大的箱子,裡面佇立著一塊黑乎乎的物體。如果不是散發著巧克力的氣味,幾乎要讓人以為是個失敗的劣質木雕。

這是什麼?眾人浮現相同的疑問。

「咳!降谷,這個看起來有兩隻腳的東西是?」

「白熊。」降谷公布答案。

得知答案後再戴著上帝視角去看那個藝術創作,似乎還真有一兩分熊的神韻。

「而且背號是1號。」降谷把物體轉了一百八十度,只見後面刻了大大數字1。

——誰想知道這個啊!而且這一大隻讓我們直接分食嗎?誰有力氣的麻煩來吐槽一下啊!

無聲的吶喊在空氣中發酵。

「哼哼,絕對是本人澤村的巧克力比較受歡迎啦!」澤村哈哈一笑,打開袋子,像個聖誕老人一樣開始分發自己的手工巧克力。

拿到的人紛紛沉默。

澤村的巧克力意外包裝的中規中矩,透明的小袋子裡裝著一片棒球形狀的圓形巧克力塊,邊緣不算工整,但是上面很有誠意的印上了兩道縫線,袋口用深藍色的緞帶綁起一個蝴蝶結,一看就知道是送給棒球少年的禮物。

坦白說,這份巧克力並不精緻,但是它恰到好處的樸素感,卻讓人一眼就能看出是手製品,做為一個情人節的義理巧克力,在別人面前一點也不丟臉,甚至值得炫耀。

——看來今天可以光明正大踏進教室了,我也是能收到義理巧克力的人了!感謝澤村!

好幾個人不約而同冒出這個想法。

——不對!為什麼要因為收到男人的巧克力而高興啊!那可是澤村耶!

下一秒他們又替自己感到哀傷。


「哦!味道很普通嘛!還能吃啊。」倉持已經拆開包裝,毫不客氣咬了一口,給出評語。

「居然說普通!那可是我充滿感情做出來的!」澤村用手指著他說道。

這時候,他已經把巧克力分送到每個人手上,除了御幸。

御幸氣定神閒坐著,似笑非笑。

——怎麼回事?只有御幸沒拿到巧克力?

——我知道了!御幸這傢伙根本不需要義理巧克力在這種日子充場面嘛!因為他是個該死的池面。

——而且御幸前輩好像也不喜歡吃甜食。

不管怎樣,看著兩手空空的御幸,其他人突然湧出一股優越感。

然而下一秒,澤村又將手探入布袋,拿出了一樣東西。

「喔!這是御幸前輩的。」

那是一個同樣透明的小袋子,卻用紅粉相間的緞帶綁了一個漂亮的結,上面還貼著狸貓圖案的貼紙,裡面的巧克力份量也比其他人多。

似乎有幾道無聲的雷劈落下來。

——這是怎麼回事?

——差別待遇?等等!莫非這是本命巧克力?澤村這傢伙,在這種場合光明正大的送御幸本命巧克力?

——搞什麼鬼?這兩人都給我消失好嗎?為什麼要在這種日子刺激我?

——難道是告白?我居然見證了這個意義重大的時刻?

——這兩人居然還沒在一起嗎?那之前那種黏呼呼的氣氛怎麼回事?以後的日子沒辦法過了!

——好想燒死這種當場示愛不要臉的傢伙!連手上的義理巧克力都變得面目可憎了!

食堂的時間流動被停止了,在安靜的空白中,一大波透過電波交流的心聲,在空氣中無聲暴走。


「謝啦!」御幸在眾人怨恨又好奇的眼神中,接過那個疑似本命的巧克力,勾起嘴角,「不過,為什麼我的包裝和別人不一樣?」

——啊啊這個混蛋池面太過份了!問這種不知羞恥的話給我去死吧!

瞬間,大家心底都是同樣的想法,恨不得把御幸揍上一頓,但是與此同時,他們也偷偷豎起耳朵,準備聆聽另一個關鍵人物的回答,畢竟即將見證偉大的一瞬間嘛!

澤村臉色微紅,「還不都是你試吃的時候一直抱怨太甜了、難吃什麼的!我只好另外做了一份啊!怕不小心搞混我還在上面做了記號,你看,那個一臉奸詐的狸貓貼紙和御幸前輩的臉一模一樣!這樣絕對不會弄錯啦!」

——喔,這樣啊。眾人一臉冷漠,然後偷偷給御幸送上一記同情的目光。

「咳咳!」前園突然站起來,「我們今年一定會拿下好成績的,大家都一心一意只有棒球,沒有個人私情,這樣很好!」

「幹嘛突然做這種宣言啊!」倉持強忍住滿腹笑意,繃住嘴角,「不過我也同意,馬上就是春甲了,大家的目標都是一樣的,接下來,請隊長說幾句話鼓勵我們吧!」

御幸:「......。」



🔷花絮


「喂喂!在走廊上奔跑很危險啊,笨蛋。」

相當意外地,御幸在二年級的走廊上,捕捉到一隻走路不長眼差點跌倒的笨蛋投手。

還順手挽救了從他手上摔出的那盒家政課成品。

「啊!御幸一、御幸前輩!抱歉!」嚇了一大跳的澤村,接過剛剛從自己懷裡滑出的透明保鮮盒,一面喊出來人的名字。

看來澤村也意識到這是二年級走廊,沒有對他直呼其名,笨蛋在這種小地方莫名表現出來的成熟還真是讓他有點不習慣。

御幸拍拍身上被弄皺的衣服,瞥了一眼澤村手上東西,狀似不經意開口,「那是家政課做的巧克力?也是,差不多到這個季節了。」

「沒錯!對了,御幸前輩幫我試一下味道吧!」

御幸一副勉為其難的模樣,伸手拿了一塊,才入口就蹙起眉頭,「好甜、啊我果然不行。」

「太誇張了吧?真的那麼難吃?這可是本王牌充滿感情的作品耶!」澤村似乎被他的臉色嚇到了。

「太甜了,你確定沒有搞錯糖的份量?」

「怎麼會,都是照著老師的步驟啊!」

「中途沒有分心?沒有出差錯?」

「唔......」澤村開始回想,上課時確實和金丸吵了幾句,難道當時漏掉了什麼重要步驟?

「看樣子是失敗品了。」御幸將手上剩餘的部分吃掉,「剩下的你打算怎麼辦?」

「大不了我自己吃掉,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啊。」

「你是想塞著一肚子巧克力來練習嗎?別開玩笑了。」

「那,帶回去宿舍......」

「帶回去給倉持解決,他絕對會揍你的。」

「......好像可以想像。」

「沒辦法,我這個親切的前輩就幫忙處理了吧!給我。」

「喔......。」澤村不自覺鬆開手,整盒巧克力落入御幸手中。

「今天要看你的NUMBERS,做好準備!」

「太好了!給我等著!絕對會投出讓你說不出話的球!」


御幸回到座位上,倉持抬頭看了他一眼,「那是巧克力?也太簡陋了吧!連包裝都沒有,不對,我記得你最討厭甜食的吧?還有人敢送你這種東西?」

御幸唇角浮現一絲弧度,「聽說是充滿感情做的,只好收下了。」

倉持一臉狐疑看著他,又盯著巧克力看了幾眼,「我想起來了,這是家政課教的做法嘛!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給我一個?」

「因為是本命巧克力,所以不行❤」

「啊???」

评论(39)
热度(100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42′2″N的天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