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2′2″N的天空下

鑽A同人放置地。主食御澤,甜點光舟澤。
叫我小琉就可以了。

A O 3 ID eveeleven

【極短篇點文10】【光舟澤】二度宣言

角落里的小黑屋 

久等了,之前也說過我對職棒背景苦手,終於把職棒光舟澤生出來了(笑)寫了很多光舟和澤村我最喜歡的互動模式,不過我想這兩人絕對還有更多更多值得挖掘的面向,最後要吶喊一句,兩個人都太可愛了!




午後的咖啡廳,陽光落在大片玻璃窗上,坐在窗側座位的身影被反射光斑模糊,路過的行人毫無察覺,那是即將參加職棒選秀的名門捕手奧村光舟,以及作為職棒新鮮人,前些日子才升上一軍的T隊投手澤村榮純。


「居然在訪談裡面說什麼想去澤村前輩的隊伍!」澤村瞪大貓眼,講到自己名字時臉上閃過可疑的紅暈,「太不謹慎了吧!說這種話萬一其他球團不考慮你了怎麼辦!」

「你看過雜誌了?」坐在他對面的金髮少年挑眉。

「我每一期都會買來看看有沒有我的球評,才不是因為你買的——不對!又被你扯開話題了!」澤村攪了兩下面前的冰紅茶,扔下湯匙,將身體往前湊近,瞪著圓滾滾的眼睛擺出老氣橫秋的表情,「你這樣很不穩重知道嗎?奧村少年還是太嫩了,告訴你,現在回答任何媒體都要慎重,職棒的世界可不是好混的——」

「原來前輩也知道什麼叫穩重。」

「什麼?是在酸我嗎?」澤村氣呼呼地又用力攪拌杯子。「我可是以過來人的經驗在勸告你!」

「例如那次初登板比賽輸了大哭被媒體瘋狂追問的經驗?」

「你......!所以說——後來我就被監督臭罵一頓了啊!你這傢伙,為什麼把別人丟臉的事情記得一清二楚!」澤村咬牙切齒,「現在明明是在質問你的事情!」

「關於那個問題,心裡是這樣想的就回答了。」奧村輕輕蹙眉,「如果我的答案是『並沒有特別想去澤村前輩的隊伍,哪支球隊選我都會欣然接受。』這樣會好一點嗎?」

「雖然聽起來很不爽,但是勉強SAFE。」

「澤村前輩在那裡只是原因之一,我考量過很多因素,才會認為T隊是第一選擇。」

「越聽越不爽!算了!你還是別說了!」




🔶

雖然在球隊舉行的共同自主訓練就已經以選秀新人的身分對外界露面,在沖繩的春訓期間,才算是奧村光舟第一次與球隊一二軍全體成員見面。

澤村興奮地擺出前輩姿態帶他一一向球隊前輩們問好,途中當然也招來了不少揶揄。


「我知道,奧村是吧?真不得了,現在的新人捕手都是池面嗎?」

「搞不好是球團前兩年沒搶到御幸一也的怨念?哈哈哈。」

「各位前輩,奧村少年雖然看起來很難搞,又常常面無表情,其實他是個好孩子,作為捕手也很優秀——」澤村像是推銷員一樣拍著自己胸口大聲說:「而且,他比御幸那個惡劣的傢伙個性好多了!」

「我看你是還在記恨上個賽季被御幸全壘打的事吧?」

「小澤村這樣可不行喔,之前還誇下海口要當個成熟的好前輩,怎麼看旁邊的後輩都比你還靠得住。」

「什麼?」澤村哇哇大叫,「這絕對是錯覺,你知道嗎?這傢伙曾經在吃飯的時候挑釁我還朝我拍桌子——」

「抱歉,澤村前輩,差不多要打擊練習了。」奧村冷淡地打斷他。

前輩們忍不住大笑起來,其中笑得最大聲的是從青道畢業多年的三壘手。


「聽說你們以前是搭檔?可惜澤村現在在一軍,沒辦法重溫之前的投捕時光啦!」

「哈哈,不然澤村你乾脆回二軍吧!反正你常常惹監督生氣,上次都氣得把你降回二軍反省一個月了。」

「啊?我才不要——!」




日間練習結束,晚餐過後,澤村悄悄把奧村叫出來。

飯店門口還有零星的球迷流連,所以兩人只是走到飯店後方的草地,雖然是二月,這裡的氣溫還算溫暖,除了幾棵開得癲狂的緋寒櫻,仰頭還看得見稀疏的星星。


「手套帶了嗎?」

「嗯。」

「太好了,今天都是分開練習,可是我又真的很想投!已經很久沒有——」

「澤村前輩。」奧村突然出聲喊他。


這傢伙感覺有什麼正經的話要說。

澤村緊張起來,「幹嘛?你該不會又要說,沒升上一軍前不接我的球吧?」

奧村搖頭,「我沒有小看職棒到這種地步。」


不知何時身形變得更加挺拔的少年往前踏了一步,腳邊散落著早春凋零的緋寒櫻花朵,在草地上襯得嬌豔櫻紅。

落在身上的影子讓澤村有點恍惚,奇怪,小狼崽是不是變高了?

溫暖的晚風輕拂,少年專注的目光就像他們初次搭檔比賽的那天,那天的投球內容實在說不上好,局勢也岌岌可危,後來甚至被反覆拿出來檢討,但是,那的確是他與少年珍貴的回憶之一。

一想到這裡,澤村的心跳彷彿也被染上激烈的節奏,猶如再度置身於那個烈日當空的投手丘上,奧村靠得很近,冰藍的瞳眸中流轉堅定的意志和溫柔——


「我是想說,我會追上來的。」

「然後,在這個隊伍,請再成為我的投手。」

——請再注視著我。

评论(24)
热度(41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42′2″N的天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