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2′2″N的天空下

鑽A同人放置地。主食御澤,甜點光舟澤。
叫我小琉就可以了。

A O 3 ID eveeleven

【御澤】都是布丁的錯


#一個御幸亂吃飛醋的片段

#是這篇96L提到的事




事情的起因是他看見倉持拎了一袋布丁從外頭回到青心寮。

嗯嗯可以理解,畢竟引退了嘛,晚上有大把時間,去便利商店的次數也變多了。

問題是那個人就這樣掠過三年級宿舍走廊,逕自朝另一個方向走去,御幸不得不出聲喊住他:「呦,洋、一、君❤」

倉持停下腳步,「再這樣叫我就揍飛你,你很閒嗎?站在走廊上。」

「哈哈,你帶著布丁去哪裡呢?」

聽見這句話,倉持蹙起眉頭,視線在手上的袋子掃射三秒,似乎在盤點數量,最後抬頭回答他:「想吃的話去問前園要不要把他的份給你。」

不會吧?他只是隨口問一下,居然真的沒有他的份?

「好過份,你不是買了很多嗎?原來我們的交情連一個布丁的重量都沒有。」他並不是很想吃布丁,但還是用誇張至極的肉麻語氣進行抗爭。

「沒錯,剩下都是我們五號室的,我們要一個人各吃三個。」倉持理所當然說完後,無情邁開步伐離去。

什麼「我們五號室」啊!望著拋棄他遠去的背影,御幸酸溜溜的想。

——明明夏天結束後就搬出來了,我也是、你也是......


遠遠地,用白色噴漆印上數字5的門扉被拉開,倉持連門都沒敲,身影已經閃了進去,他的吼叫從沒關好的門縫傳出來——「澤村,你在我床上堆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接著是肉體與地面啪吱啪吱接觸的聲音,大概是十字固定?也有可能是蠍式固定?他可以輕易想像澤村那個笨蛋被處刑的樣子,畢竟那些畫面在他眼前上演過太多次。

「都說了只是借放一下——小氣......啊!布丁!布丁——!」不合時宜的歡呼聲傳來,什麼嘛,笨蛋真是好打發。

「哇這麼多!前輩,我可以先拿一些去冰箱放嗎?」那是他們同寢後輩淺田的聲音。

「拿去吧!你是不是長高一點了?重訓的成果也慢慢出來了。」

「真的嗎?我會繼續努力的......」

「我把師父留下來的訓練卷軸也傳承給淺田喔!啊!倉持前輩,給我湯匙!」

「自己拿!竟敢使喚我!」

——感情也太好了吧!這些人!

御幸靠在柱子上,暗下來的天色讓走廊的日光燈變得刺眼,瞇著眼睛看的話會注意到幾隻飛蛾在燈下繞著。夏天的尾巴過去沒多久,風裡面還殘留一絲熱度,遠遠地聽見沙沙的聲音,大概是哪隻路邊的野貓竄進了樹叢。

唉,搭配這種寂寞的背景,害他都覺得自己有點可憐了。



🔶🔷🔶

「......所以說,那個笨蛋居然敢這樣跟我說話,我立刻就給他一個十字固定!」

耳邊再度出現澤村的話題,通常這種時候,他都會回以一句「感情真好~」的調侃話語,然而,想起昨晚那扇門後透出的燈光,御幸突然有點不是滋味。

——感情真好。

他在心裡默念了一次,決定還是不說了,說出口的話總覺得有種輸了的感覺。

「你也太常提到那個笨蛋了吧?搬出寢室還是放心不下嗎?哥哥大人❤」

「——哈?」倉持回瞪他。「誰擔心那個笨蛋啊!」

「三個布丁喔❤」

「你到底是有多在意布丁啊!」



上課鈴響中止了兩人的談話,御幸翻開課本,思緒卻還停留在截斷的話題。

真是,只不過搬出宿舍就這麼難分難捨,畢業時澤村那傢伙會哭成什麼德行?

他還記得春天時,澤村與克里斯前輩的告別場面,眼眶泛淚的笨蛋說著一定不負師父的教誨要成為獨當一面的投手,嗓音都被哭腔黏糊成一片,雙手握拳的模樣彷彿下一秒就要忍不住撲到面前的人懷中。

他站在旁邊用眼角餘光注視這一幕,被離別氣氛感染的同時,心裡也泛起酸澀的情緒,當時的他未細想那股微妙感受為何而生,現在卻能輕易理解——那是嫉妒。

自從感情覺醒後,笨蛋即使哭得再醜,在他記憶裡也被套上了美化的光暈。櫻花飛舞的畫面十分唯美,然而——

一旦把克里斯前輩的身影替換成倉持,「不會吧?」的想法頓時伴隨著惡寒向他襲來。

啊啊,如果是克里斯前輩也就算了。

再怎麼說來年春天,澤村最捨不得的人也應該要是他啊!

開什麼玩笑,不想輸給哥哥大人!



🔶🔷🔶

不妙的想像一旦開了頭,思緒似乎也開始向糟糕的方向蔓延。御幸一直都知道倉持相當照顧澤村,儘管嘴上凶狠,事實上,青道再也沒有其他能讓他關心至此的後輩了。

一年級澤村進入一軍時,擔心地對他抱怨那傢伙每晚都在哭泣的狀態。練習賽比完後,又迫不及待問他接了澤村的球有什麼想法。因為YIPS而低潮時,甚至帶著怒意不滿他毫無作為的舉動。

仔細想想,兩人之間關於澤村的話題也太常出現了。

一直以來對那兩人的親近並沒有多想,但是,將枝微末節的跡象全都考慮進去的話......

首先,即使打著練習格鬥技的名義,那傢伙和澤村的肢體接觸實在過於頻繁,對同寢的一年級生淺田倒是很規矩,倉持是個觀察力細微的傢伙,對不同類型的後輩自然有不同的對待方式,這他也能理解,不,理解歸理解......算了!下一個——

其次,頻繁查看澤村的手機,甚至擅自替他回覆家鄉的夥伴。不管是出於對澤村謎之人氣的羨慕,還是對女孩子的好奇心,做到回覆訊息這種程度,真的沒有其他想法嗎?看起來也不像真的對若菜有意思,不管怎麼看,都已經是妨礙行為了,果然很可疑——

話說回來,增子前輩引退之後,有一段時間五號室裡只住著他們兩人,也就是說,只有兩人的房間裡,可以任意肢體接觸(摔角攻擊)、行蹤監控(偷看手機)、欺負(用澤村爛得要死的電動)、使喚(跑腿買飲料)......

這真是太......太讓人羨慕了!

相較之下,自己上引導課時,房間總是坐滿了人,就算澤村窩在腳邊仰頭用炙熱的視線看過來,也必須好好忍耐。偶爾抓到獨處的時機,下一秒奧村就不識相地開門進來——

啊啊,為什麼偏偏是在這種時候,察覺到如此殘忍的對比。

御幸在課堂上仰頭嘆氣,窗外的樹枝緩緩飄落一片葉片,為這個初秋時節增添幾分蕭瑟。

情不自禁想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這一切,一定不是因為不能接澤村球的緣故吧?

是的,都是布丁的錯,也只是布丁的錯。



🔶🔷🔶

『洋一君~你覺得澤村怎麼樣呢?』

『說過再這樣叫就揍你,上課傳訊息你很閒?』

——就是在這種看不到表情的情況下用訊息試探才好呢,可不想被擁有超觀察力的你看穿啊。

『之前你不是說過球隊的經理對澤村有意思?如果那傢伙交了女朋友你怎麼想?』

『你好煩啊!那個笨蛋現在根本沒那種想法吧!真的交了女朋友就揍他一頓。』

『不愧是哥哥大人,情報充足❤』

『你到底想怎樣?』

——稍微擔心你對笨蛋也有意思,雖然大概不可能。

『說起來,澤村是因為我才來青道的。畢業的時候那傢伙會為我哭吧?絕對會的。』

『雖然你說的應該是事實,還是好想揍你。』

——好的,就在這裡投出決勝球。

『要是對他說「我跟倉持只能選一個」,他也會選我吧?絕對。』

『為什麼做這種讓人火大的假設?給我到此為止!』

『等一下————?!御幸!你這傢伙!』

『下課給我走著瞧!!!!』

——糟糕,被發現了嗎?


連續三封怒吼的訊息傳來之後,手機那頭就再也沒有回應。御幸盯著坐在他前方的背影苦笑。




🔶🔷🔶

倉持點開LINE最上層的對話,劈哩啪啦打了一長串文字。

『御幸那個傢伙,居然懷疑我對澤村有那種意思,還給我發莫名其妙的訊息試探,真是夠了!!!』

過了幾秒,對方回覆道:『真可憐。正捕手的位置讓給後輩看來很寂寞呢,開始胡思亂想了嗎?也是,畢竟不能光明正大接人家的球了嘛。』

『嘖,就算可憐也不會同情他的!』

『你呢?引退了寂寞嗎?春市說你常常在球場旁邊發呆喔。』

『亮桑......』



🔶🔷🔶

「所以說,都是因為布丁才會變成這種樣子......」御幸被揪住領子,發出虛弱求饒。

「哈?怪到我身上嗎?」倉持加大手勁,他的動作和澤村平常對御幸那種小打小鬧可是截然不同。

「不、我是說......隨便懷疑你是我不好......」但真的是從布丁開始的......

「你這傢伙!」倉持鬆開他,切了一聲,視線飄向窗外棒球場的方向。「以前每次和你提到那傢伙的事,不是都表現出一副誰能比你了解他的樣子嗎?」

「雖然很令人火大,事實的確如此。」倉持說。「所以給我收起那種沒用的態度,有什麼想說的直接去找他啊!」

「啊,難道說......」他停頓了一下,露出嘲弄的笑,「是覺得不能接球之後對澤村沒有吸引力了?很有自知之明嘛!」

「喂喂......」還真是不客氣地朝他的痛處攻擊。

「御幸,」倉持恢復正經的語氣,轉過頭來看著他:「聽春市說,那傢伙最近狀態有點不太對,雖然感覺不算糟糕,倒不如說有點認真過頭了,嘖......」

他淡淡扔下一句話。「有空的話你還是去看一下吧!交給你了,前隊長。」



-END-

還有一些後續的劇情,不過主題上我覺得比較適合切成兩篇,所以就這樣了,總之這篇就是「不甘寂寞的御幸」與「很想揍他的倉持」這樣的組合www

後續有機會會寫出來的XD

评论(26)
热度(63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42′2″N的天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