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2′2″N的天空下

鑽A同人放置地。主食御澤,甜點光舟澤。
叫我小琉就可以了。

A O 3 ID eveeleven

【御澤】不自覺惹怒別人的美馬

之前都是御幸惹怒美馬,想寫個美馬惹怒御幸的短打XD

#御幸和美馬職棒同隊設定


艷陽高照,暑氣蒸騰,人聲鼎沸。

環繞全場的吶喊聲混雜在吹奏樂隊的應援曲中。今天是夏季甲子園決賽,職棒Y隊的新秀球員,御幸一也和美馬總一郎,戴著墨鏡和口罩,坐在內野席邊陲。


青道的投手,澤村榮純,此刻正在投手丘上投球,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那柔軟而絕妙的投球姿勢,令人一眼就能辨識出,這是今年夏天風頭正旺引起熱議的熱門選手,1號背號的球衣貼合著挺直的背脊,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幹嘛跟來?我可是來幫以前的後輩加油喔。」御幸低聲對身旁的人說道。

言下之意,他可是有正當理由,而身旁跟來的傢伙顯然不在他原定計畫內。

「我對你那個後輩投手也很感興趣。」直接把御幸的後輩範圍限縮到某人,美馬面無表情淡淡補充:「聽說球團也有意思把他放進指名備選名單,了解未來可能的隊友,這對我來說只是合理的情報蒐集。」

「嘖。」每次和這傢伙說話,總是只能得到一本正經的答覆。御幸不再多言,將目光專注放到場內。

1局下半,輪到青道的防守,1出局,站在擊球區的是打順2棒的球員。投手丘上的澤村抬腿,揮動手臂——

即使隔著這麼遠的距離,他彷彿還能隱約看見那傢伙帽簷下閃閃發亮的雙眸,不可思議。


小球以精妙的軌跡落入捕手手套中,瞬間從青道應援席中爆發出一串震天的應援聲,而他們身邊的觀眾也沸騰起來,交談和讚揚此起彼落。


「剛剛那球,那是什麼球路?像是從打者的球棒邊緣閃過去一樣,看對方休息區騷動的樣子,這小子都到了決賽還藏著沒用過的球種嗎?」

御幸深吸了一口氣,視線仍緊緊盯著場上,口氣聽起來有些冷淡:「大概是No.10吧?以前練習的時候很不穩定,想不到已經能投出來了,還是在這種場面。」

——原來mail裡說的驚喜是指這個?澤村這傢伙!

「大概?」

「就算一開始握法和命名是我和那傢伙逐一嘗試出來的,畢竟還需要長時間磨練和改良,只靠著mail通信,又隔著這麼遠看,我怎麼可能確定!」

「為什麼你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並沒有。」


御幸不自覺收緊拳頭,從已經有些遙遠的去年春夏,從意識到只剩三個月時間的那時候,也許自己早已隱約察覺到,他必然將會錯過一部份,澤村最耀眼璀璨的時期。

前輩引退後交棒給後輩,僅僅只是捕手的傳承,這是高校野球每一年都在發生的事。

然而若是連結到事實,那就是澤村會對著不是他的捕手投出更好的球,他們會將Numbers琢磨地更加精進,那將成為專屬於澤村的武器——Numbers也好,澤村本身也好,想不到只是變數中參雜了那個笨蛋,帶給他的心情竟如此複雜,時至今日在夏季甲子園的看台上,只是這樣看著都還能感受到胸口隱約的不甘。


更何況,身邊還坐了一個不會說話的傢伙。


澤村的投球節奏很快,瞬間已經2出局,下一棒打者卻打出安打上了壘包。

「那球投得不錯啊,那個捕手是二年級的吧?澤村被他調教得也很好。」

「調教什麼的......說得太奇怪了吧?剛才那球也只是普通的投捕配合而已。」御幸透過墨鏡瞪了美馬一眼。

「果然在生氣?」

「沒有!」

「二壘牽制。那個捕手也是強肩,和你一樣。」

「......才不一樣。」不過剛才那個牽制勉強可以稱讚一下。

「喊了暫停跑到投手丘上,不知道投捕下一步有什麼對策,都已經用手套遮住嘴型了還靠得很近,看來商量的內容非常關鍵。」

稱讚什麼的......收回!

「為什麼你看起來很不滿意的樣子?原來如此,從捕手的角度來看,對投捕要求這麼嚴苛嗎?」

「別再說啦!」



🔷


散場的時候,御幸的手機傳來提示音,收到一封新訊息,寄件者是笨蛋。

『我們贏了!!!』

沒頭沒尾的,想必那傢伙此刻正忙著面對採訪和圍上來的隊員們吧!搞不好還哭得臉上都是眼淚鼻涕,一想到這裡,御幸嘴角不禁勾起淺淺的微笑。

比賽最終以青道的勝利告終,從今天起,那傢伙就要被冠上甲子園優勝投手的頭銜,真是傷腦筋,該怎麼回應才不至於讓他太得意。


美馬從身後追上他,「剛剛我試著分析了一下比賽中你奇怪的反應,那個是因為,後輩和其他人搭檔還投得很好,所以心情複雜?」

「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吃——」

「夠了別再說了!」

「果然投捕關係是很奇妙的領域,以前我只會站在打者的角度去考慮,看來我還需要多研究——」

「都說了別再說了!」



-FIN-

评论(56)
热度(77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42′2″N的天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