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2′2″N的天空下

鑽A同人放置地。主食御澤,甜點光舟澤。
叫我小琉就可以了。

A O 3 ID eveeleven

【光舟澤/樹鳴】前輩

#惡搞向,下品腦洞注意

#兩個純情少年的煩惱


01

「絕對不要再跟前輩起衝突了喔!要是有什麼想發洩的,就到這個留言板吧!」

瀨戶給了他一個網址。


02

奧村躺在床上,手指輕敲在發亮的手機畫面上。


睡不著,接了那個人的球後睡不著了。

球落入手套中發出的聲音。

從熱身開始一球一球拉長距離,始終保持在胸口高度從未偏移的控球力。

以及最後高舉著雙臂,將球投向自己的同時,那雙好看的瞳眸亮起澄金焰色,瞬也不瞬只望著他。


這份撼動彷彿還殘留在他的胸口,化為熱氣驅散不去。

當然,驅散不去的也包括——投手熱身完畢後馬上就轉頭看向另一個人的姿態,和球從他手套彈出之後那個人得意的嘲弄表情。

可惡、可惡、可惡。



03

奧村進入瀨戶給他的留言版,裡面充斥大量資訊。

發在棒球區的話,很容易就會被拓那傢伙找到吧?雖然他是一番好意,但並不打算連這些無聊的宣洩也讓他知道,他看了一下留言板的分類區塊,最後鎖定在其中一個地方——「情感交流區」。

看起來流量很大,主題帖很多,標題雜亂,種類不拘,就這裡吧!反正他只是想抒發一下情緒而已,混在一堆亂七八糟的帖子裡正好。



主題:前輩 ID:K


之前和S前輩起了衝突,因為我覺得前輩讓我失望了。並不是擅自抱有什麼想像,但進入這所學校的原因之一的確是因為前輩。

吵架之後好像很不服輸,每次見面都瞪著我,還到處和別的前輩說這件事。

後來被M前輩教訓了——想也知道一定是S前輩和他說的。

「你去跟S做做看就知道那傢伙是怎麼樣的人了。」被這麼說了。

一想到這裡還是非常不爽,M前輩他,一副很了解S前輩的樣子。

結果今天,前輩被M前輩放了鴿子,好像是M原本答應了前輩,卻臨時爽約。當時前輩的表情,是我從來沒見過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前輩露出有別平常的表情,「是想那個嗎?如果是的話我可以。」不知不覺就這麼對前輩說了。

可是那個人居然生氣,用手指戳著我說了一大堆話,不過最後還是和我做了。

好奇妙的感覺,一直都忘不掉。

現在我已經知道前輩不是我原本想像中那種差勁的人,本來其實我對前輩就......

p.s 前輩後來還是跟M前輩留下來了,因為我沒能繼續下去。被M前輩嘲弄的恥辱,我不會忘記的。



他隱去了所有關於棒球的描述,要是描述得太清楚,被拓那傢伙發現就不好了。



04

次日奧村打開留言板,底下有一些回覆,都是他看不懂的發言。


笨蛋、你只是備胎吧?

會隨便就和人做這種事的女人哪裡好了?你被騙了吧?

哇——你是哪個學校的?前輩也讓我認識一下!

骯髒的人們,你們永遠也成為不了大魔法師,下地獄去吧!

雖然只是別人的替代品,有享受到也不錯呢!

做到一半就不行了這也太沒用了吧!


他快速滑過這些莫名其妙的留言。

發現後面有一個ID回覆了一長串文字。

「麻友友推し」,看頭像是一個雙馬尾的女孩子。


你好,總覺得K君和我有相似的地方,不由得也想說些什麼。

我的前輩也是個讓我困擾的人。前輩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能力出眾,說他是東京超一流的人物也不誇張,長相也很端正,很多女孩子都非常迷戀他。

他是個相當任性的人,出門的時候總是讓我背他的書包,還常常說一些如果小時候去踢足球現在就會入選國家隊之類的蠢話,有時候碰上他的粉絲,還會得意地接受合照。雖然對他困擾地不知如何是好,但即使是這樣跟隨在他身邊的日常,我也非常開心。

能夠追隨這樣的前輩,坦白說一開始也很不安,我竭盡全力想要給前輩最好的表現,但是,曾經在我這個位置的人太厲害了,我怎麼樣也比不上他,不只大家清楚這一點,就連前輩應該也一清二楚——

因為我的不成熟,曾經犯下糟糕的錯誤,那時候總是想著該怎麼對待前輩才好,後來從某個人身上得到啟發,我終於明白了。

對待這樣的前輩,不是一味順從他,但也不是堅持自己的想法,而是將他的意志引導到正確的地方,這才是兩個人一起的意義。

雖然現在前輩還是一樣任性,但是我逐漸找到了和前輩相處的方式,希望K君也能順利。

啊,不過我想,我跟K君的狀況應該是不太一樣的。

抱歉,只是有感而發罷了。



——是啊,這個叫「麻友友推し」的網友所描述的,很明顯就是女孩子對前輩的愛戀,而且那個前輩聽起來也很惡劣,跟他的狀況並不相同。他只是想好好處理他和投手前輩之間的關係而已。

——但是、就像她所說的......總覺得有相似的地方。



05

留言板有私下聊天的功能,奧村點了名為「麻友友推し」的ID,向他發送聊天訊息。


K:請問,你是怎麼幹掉曾經在你這個位置上的人?

麻友友推し:咦?幹掉?不不不,別這麼說,就是很自然的因為時間的緣故......變成我和前輩一起而已。

K:喔。


——什麼嘛,原來是自然分手的,說的也是,這種男女之間的愛戀關係怎麼可能拿來當成參考。


麻友友推し:不過,我們學校內部的競爭很激烈,為了在剩下的人之中脫穎而出,我也做了很大的努力。

麻友友推し:K君不是說和前輩起衝突嗎?其實,我的前輩也常常罵我,但是果然比起罵我,更讓我難受的是因為我能力不足而無法相信我,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

K:嗯。


不知為何,奧村回想起no.7從他手套中彈出的畫面,一股怒意再度竄起,不過,和這位「麻友友推し」的前輩比起來,他的前輩並不會因為這種事情罵他......因為前輩很單純,只有性格如惡魔般惡劣的隊長會在旁邊對他接不到球的事實露出笑容。

可惡,就因為他還接不到那樣的球......


麻友友推し:然後啊,後來我也改變了一下對待前輩的方式,應該算是管用吧!雖然前輩還是一樣脾氣很差,但是聽到他能坦率對我說,他就是這樣的人,也不會因為我改變他的任性什麼的,希望我可以追隨上去,那一瞬間真的很感動。

K:......對於你們那種關係不太能理解,那個管用的方式是什麼?

麻友友推し:啊,抱歉,我們這種關係一般人確實不太了解,可以說是一種超越了朋友、戀人的關係吧!抱歉不能透漏太多,然後啊,對待前輩的秘訣就是——偶爾要強硬一點。


——看來這個人也知道她和前輩是不對等的扭曲關係,不過......


K:強硬?

麻友友推し:是的,不能一味順從前輩,特別當前輩耍小脾氣或無理取鬧的時候,一定要告訴他這樣是沒用的。


——原本以為這個女孩子跟那些只會在路上對著惡劣隊長花痴的女生沒什麼兩樣,沒想到,她還有這樣的一面,只是果然對她喜歡上的前輩無法認同,這就是盲目的愛吧?我不瞭解的領域。


麻友友推し:只是強硬的話也不行,要在我做得到的範圍內,盡力讓前輩能更放鬆的去做,這個我也蒐集了一些方法,目前正在嘗試的是講笑話給前輩聽,雖然前輩每次都露出一副無聊的表情,還會用手來掐我的臉,事實證明很有效。

K:講笑話?

麻友友推し:是的,事實上我會來這個網站,一開始也是為了到笑話區找更多的笑話。

K:感謝你提供的意見。


——講笑話這麼蠢的行為還是算了吧!而且他的前輩也不會耍小脾氣或無理取鬧......雖然會像個笨蛋一樣到處亂吼又多管閒事、但是,那是因為前輩有點笨又天真的緣故......

——話說回來這個「麻友友推し」地位也太卑微了吧?喜歡的人也令人不敢苟同,果然這種戀愛關係沒有參考價值。




06

隔了兩天多田野瀏覽留言板時,發現這位K君的帖子繼續更新了。



今天M前輩不在,我在旁邊偷偷觀察前輩一陣子,注意到前輩的慾望更毫無保留的顯露出來。

「果然還是很想要吧?」這麼問了。

「當然想要啊!」前輩大聲對我說,又這麼急躁亂吼了。

之後對話進行了一下,我並不是抱持著想誇獎前輩的心情,只是誠實將確實讓我覺得很好的部分告訴前輩,如果前輩可以逐漸成為我理想中的樣子是最好的了,畢竟我不喜歡前輩總是大吼大叫,或表現的像個笨蛋一樣。

結果前輩好像很疑惑又有點生氣,最後忍不住問我:「所以你果然是想跟我做,對吧?」

我說不行,在我還沒有成為「那個」之前,不會跟前輩做那種事。

其實我很想做,所以,一定要快點——

到那個時候,一定可以......


——那個?那種事?啊!是指成為戀人之前不會發生關係吧!K君是個堅守界線的人呢!

——不對,K君好像就是陰錯陽差之下跟前輩做了,才開始正視自己的心情......但是他喜歡的前輩正在和別人交往的樣子,明明有交往的對象還是跟K君做了......哇!雖然耳聞高中生常有這種不純男女交際,對我這種生活只有棒球和偶像的人果然還是太刺激了。

——話說回來,究竟是怎樣大膽的女生才會直接問別人想不想做?K君喜歡的人也太豪放了吧?難道是那種穿著暴露的黑辣妹嗎?這種類型的確讓人有笨蛋粗魯的印象......

——果然K君和我的狀況完全不能等同並論,將自己困擾的心情投射上去也太愚蠢了。


多田野又往下瀏覽了一下,果不其然下方全是不堪入目的回覆。


笨蛋!前輩都送上門了為什麼不上啊!

果然你不行吧www把前輩的聯絡方式交出來,我會滿足她的!

如此欲求不滿的女人只能靠我來拯救了!

可惡!為什麼這種好事沒發生在我身上!

前輩好像是個腦袋不好的無節操笨蛋,想想我的褲檔就忍不住了!



07


——啊啊,喜歡的女生被人說成這樣,恐怕還是會難受吧?


麻友友推し:K君,沒事吧?

K:?

麻友友推し:不要在意那些留言。

K:啊,是指這個嗎?不重要,那些人根本什麼都不懂。

麻友友推し:之前你對前輩說可以做的時候,前輩不是生氣了嗎?我想前輩也不是那種誰都可以的人。

K:這一點我很清楚。現在的我還比不上M前輩,所以我要打倒他。

麻友友推し:......加油。

K:而且前輩才不是隨便的人,就算被要聯絡方式也是糾纏的混蛋強行纏著前輩,最後才無可奈何交換了LINE。

麻友友推し:聽起來真受歡迎,什麼時候發生的事?

K:昨天,有個外校的人仗著輩分強行搭話,明明當時前輩心情已經很差了,這種行為真的很失禮,現在想想,我應該上前阻止才對。

麻友友推し:不要太擔心了,真的困擾封鎖就好了,我的前輩每次也總是被女孩子纏上來搭話,這種時候我只能退到一邊,有時候還必須幫他們拍照。

K:......不生氣?

麻友友推し:是有點不開心啦!但是前輩是大名人,受歡迎也是沒辦法的事。

K:你能接受就算了,畢竟我們狀況不一樣,你的事情我也不能完全理解。

麻友友推し:說的也是,我們的心情雖然類似,但完全是兩回事呢。



08

時間就這樣一天天過去,「麻友友推し」和「K君」不時透過留言板的聊天功能分享心情。


K:在嗎?今天和前輩那個了。

麻友友推し:咦?恭喜,這麼說,K君打倒M前輩了?

K:只是暫時的,因為M前輩這三天不在。

麻友友推し:咦????!!!


——這算什麼?只有三天的臨時戀人?只是這樣也沒關係嗎?


麻友友推し:不是,我說,這樣對K君有點不公平吧?難道不生氣嗎?

K:生氣?

麻友友推し:是因為M前輩不在才選擇K君,總覺得......

K:總是得有人在那個位置的,雖然只是暫時的,但也不可能拒絕。

麻友友推し:連三天都忍耐不了嗎?我覺得有點過分,S前輩是什麼態度?

K:前輩還記得和我的約定,雖然我說隨時都可以和前輩做的時候,那傢伙有點得意忘形起來,但是,還是好好和我做了,再次感受那樣的感覺真的太棒了。

麻友友推し:唉......好吧!話說回來,我的前輩這三天也有事情,雖然還在學校裡,卻不在一起,總覺得有種被拋下的感覺。

K:被拋下?

麻友友推し:啊,收回,我不應該這麼想啦!畢竟那對前輩也是很難得的機會,如果我再強大一點就好了。

麻友友推し:雖然我對於前輩要和別人那個還是有點沮喪。

K:?????太過分了吧?這樣你也不生氣嗎?和別人什麼的......

麻友友推し:沒辦法啊,而且那個人似乎是前輩從以前就很欣賞的人,前輩還曾經問那個人要不要來我們學校。

K:無法接受,我覺得太過份了。

麻友友推し:不是,我的狀況K君不了解吧!而且K君才是,連三天都忍耐不了的前輩算什麼啊?

K:我和你又不一樣,雖然前輩記掛著M前輩,但是前輩和我做的時候只會看著我,我會把握這三天的機會。

麻友友推し:這算什麼?為什麼你連前輩這種態度都能接受,卻覺得我的前輩很過分?

K:本來就很過分。

麻友友推し:K君的前輩比較過分吧?有些話我忍很久了,K君一定要喜歡這樣的人嗎?

K:你在說什麼?像前輩這樣的人沒有人會不喜歡吧?倒是你,那位前輩聽起來就很惡劣,總是讓我聯想到M前輩,為什麼還執迷不悟?

麻友友推し:前輩雖然個性有點不好但絕對不到用惡劣來形容,事實上我覺得前輩很可愛!

K:要說可愛的話,我的前輩才是吧!前輩雖然笨了一點,但是純白無瑕的像單純的天使,所以我才想從M前輩手裡拯救前輩!

麻友友推し:什麼啊!K君濾鏡太重了,不是我在說,你的前輩那種、那種樣子,誰都不會用純白無瑕來形容吧!明明跟很多人做過了不是嗎?

K:這跟那個又有什麼關係?像你這種陷在扭曲關係的人不會懂的吧?我和前輩的羈絆可是那種更純粹的——可以和前輩一起死的關係!

麻友友推し:說什麼死不死的,K君這才叫扭曲的關係吧!啊!不想理你了!

K:這是我想說的話!



——我的前輩絕對比較可愛!

兩個人都氣呼呼這麼想著,把留言板關掉了。


-FIN-


其實這篇標完整的標題是——《前輩風評被害》

评论(80)
热度(63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42′2″N的天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