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2′2″N的天空下

鑽A同人放置地。主食御澤,甜點光舟澤。
叫我小琉就可以了。

A O 3 ID eveeleven

【御澤】聖誕夜的魔法

#是《想要的東西》一年後的故事


「聖誕節要到了啊。」

雪花在窗外輕輕飄落的時候,倉持這麼對他說。

御幸愣了一下,隨即露出笑意,「怎麼?你也開始嚮往這種節日了?」

倉持甩了他一記白眼,「我只是忽然想到,他們冬季集訓也該開始了吧!」

他們指的是誰,不用明說兩人心知肚明。


棒球部的冬季集訓總是安排在寒假前展開,經歷慘絕人寰的一週特訓後,便會放眾人回家度過寒假和新年,而浪漫的聖誕節,對棒球男兒來說,是不存在的日子。

兩人回想起去年惡鬼地獄般的集訓過程,至今都還難以忘記,然而即使是這般痛苦經歷,對於引退的高三生來說,也已經是過去了。

他們參加了十月的國體大會,那像是全日本高三球員的狂歡,不問比賽結果,賽後眾人紛紛合照、寒暄,他也不斷被追問將來的去向。

秋末的時候他們作為引退前輩,和社團主力打了引退賽,那是他最後一次站在打擊區,看著澤村對他投來的球。

時間流逝地不快也不慢,只不過從夏日變成了寒冬,窗外的細雪就是無聲證明。


冬季集訓,即使意識到現今身分的差別,倒也不至於令他太過傷感,畢竟想做的事已經毫無遺憾在夏天全力以赴了。只是,倉持一提到聖誕節,不禁讓他回想起,被埋在嚴峻的集訓下,某個在黑暗中散發溫暖微光的深夜片段。

隨之湧上心頭的還有難以壓抑的情意。

「片岡教練應該會問我們要不要去幫忙。」倉持對他說,「怎麼樣?我是無所謂,晚一兩天回家也行。」

「嗯。」他心不在焉回應一聲。

「那被問到的時候我就連你的份一起回答了啊!」倉持不耐煩地看了他一眼,然後又像是想到什麼,刻意提高音量,「還有啊,聖誕節這種日子,你這傢伙比我還悲慘吧!」

「某種方面來說。」倉持涼涼地補上結語。



——這傢伙絕對知道了什麼。

冷不防被捅了一刀的御幸只能咬牙吞下。




🔶

大部分引退的高三部員還要備考,片岡監督並沒有請太多人來幫忙集訓,且冬季集訓的主要內容是基本的體能訓練,負重、折返跑、集中揮棒等,僅有在會用到全場地的防守練習時,需要較有經驗的前輩協助。

御幸和倉持每晚離開時,練習場的燈還是亮的,他沒有太多機會和澤村交談,那傢伙也不像以前一樣,看到他就會雙眼放光喊著御幸一也直奔而來。

這是繼引退賽之後,再次感受到澤村確實是認真地扛起了隊伍。

這和他預想中的行進方向差不多,心裡卻隱約生出一絲不滿足感。

從食堂幽暗的窗戶可窺見裡頭還裝飾著去年那顆雪白聖誕樹,幽藍微光瑩瑩閃爍,而今年少年的全副心神卻都放在練習上。

今晚就是聖誕夜了。

一邊對自己說著完全沒意思的話,御幸躺在床上戴上眼罩。



他一向有些淺眠,睡夢中感覺到有東西在被窩裡蹭著自己,御幸摘下眼罩,在黑暗中過了一會兒才讓眼睛習慣,藉由窗戶透進來的微弱光線,辨識出被窩裡憑空多出的溫暖源頭。

那居然是澤村。

澤村用臉龐蹭了蹭他的身體,鼻尖吐出暖熱的氣息,好夢正酣。

澤村莫名出現在這裡已經讓他腦袋一片空白,接下來的事態才更出乎他意料之外,視線沿著澤村頸線到鎖骨末端,隱沒入棉被陰影處,他愣怔了兩秒才意識過來——澤村、這傢伙為什麼沒穿衣服!

在這瞬間御幸完完全全清醒了過來。


他坐起身來伸手輕推澤村,後者露出貪戀於睡夢的神情,似乎感覺到棉被掀起一角的涼意,不滿足地磨蹭床鋪,不得已他只好輕聲叫喚:「澤村——」

他又推了推澤村,從澤村肩膀傳來的體溫如此真實,肌膚接觸本不是什麼大事,只是碰觸的是沒穿衣服的澤村,簡單的接觸也讓他心虛不已。

「唔。」澤村緩緩睜開眼,瞳眸在黑暗中流瀉暗金色彩。

御幸正想質問他為何出現在自己床上,澤村卻猛然掀開棉被坐起,大叫:「御幸前輩!不好了!今晚是聖誕夜!」

「所以呢?」御幸用黯啞的嗓音回話。

——所以就夢遊跑到我床上?這就是我的聖誕禮物?


「所以說,該起來工作了啦!」澤村認真的握拳。

工作?御幸被他莫名的發言弄得一頭霧水,還沒反應過來,澤村就不知從哪裡拿出一支綁著緞帶的巨大拐杖糖,甩了甩大喊:「變身——!

不可思議的畫面出現在他眼前,澤村原本在棉被下光裸的身體突然穿上軟綿綿的駝色布偶裝,脖子上還用紅綠相間的緞帶掛著金色鈴鐺,澤村的手已經被包覆在布料之下,他用肉蹄(?)毫不客氣戳了戳御幸,「不要發呆,御幸前輩。」

然後御幸低頭一看,才發現自己身上居然已被換成滾著白色毛絨滾邊的紅色服裝,他對這一身打扮並不陌生,最常見的「聖誕老人」就是這種形象。

已經驚訝到連吐槽都說不出口的地步,偏偏澤村還在催促他,「御幸前輩快點把帽子戴上!」

啊?抓起掉在床上的紅色帽子,御幸默默戴上,乖乖跟隨奇怪的事態發展,而澤村也拿出馴鹿髮箍戴在頭上,很明確了,他的變身形象就是聖誕馴鹿。

鹿角和髮色很相配嘛......御幸甩掉腦中一瞬間冒出的想法,這種時候可不是憑著可愛就可以打發他的,待會一定要向澤村問個清楚才行。

「呦西!準備出發啦!」澤村興奮地對他說,話語未落,御幸就感覺到窗外傳來一股吸力,他和澤村就這樣被吞入放大的窗戶,被扔到夜空之中。

御幸跌落的時候聞到一股肉桂香氣,仔細一看,他居然摔在一架薑餅做成的雪橇上,雪橇如夢似幻靜靜停在夜空之中,在車內後方的空間還放著一大包禮物。

「我不記得什麼時候去應徵了這樣的打工。」御幸小聲嘟嚷。

但是顯然,此刻,他就是那個聖誕夜裡唯一要工作的人。

加上澤村的話,唯二。


御幸本來以為澤村馴鹿應該乖乖在雪橇前頭駕車,沒想到那傢伙興奮地坐在他身旁,拿出PSP手把,彷彿手握方向盤一樣操作起來,接著,雪橇就歪歪斜斜地被拉上了空中,動了——

難道說,這個雪橇居然是PSP手把控制的嗎?

「等一下......」御幸想到澤村每次玩遊戲時被倉持吊打的糟糕技術,開始對行車安全感到擔憂,然而看到澤村仰頭望向他閃閃發亮彷彿在討要誇獎的目光,御幸默默收回阻止的手,享受雲霄飛車般的驚險旅程。

再說他也不會用PSP操控雪橇啊!


兩個人在安靜的夜空中駕著雪橇翻滾數圈後,澤村才說送禮物的第一站就是青道。

乘著雪橇返回深夜靜謐的青心寮,御幸還在想沒有煙囪究竟該怎麼進去,但宿舍窗戶彷彿被施了魔法,感受到雪橇的接近,便神奇地張開成容納少年們身軀通過的通道,過程中澤村還不小心弄出了巨大聲響,躺在房內的青道眾人像是完全聽不見似的,深深熟睡著。

將新發售的CD放在川上床頭,送給白州高蛋白粉,前園的禮物則是章魚燒材料組......陸續送完青道的部員後,他們又駕車來到稻實,稻實的宿舍和青道一樣陷入深深沉寂。

御幸不禁感慨:「沒想到還有機會可以闖進來,要是看到什麼不該看的球隊機密怎麼辦?」

「說什麼啊!明年我們一定會堂堂正正打倒他們的!」澤村抗議。

離開稻實之後下一站是市大三高,在拿天久的禮物時,兩個人在耳釘和瞳孔變色片中游移不定。

「怎麼會這樣,明明每次送禮物的時候,心裡都會有股預感『就是這個』,為什麼不靈了?」澤村煩惱地說。

「你跟他聊了這麼久的LINE,連喜好也不知道嗎?」御幸涼涼說道。

「啊?才不會聊這個呢!每次都是那傢伙自顧自地說一大堆啊!我只是想多了解一點投球情報才回覆的......」

澤村的回答讓御幸心情大好,他隨意抓起耳釘,「就是這個了!你看,引退之後就可以再打回耳洞了吧?」

「喔......說的也是。」

解決完這個插曲,他們飛往最後的地點——群馬縣白龍高校。


「所以說,為什麼是我跟你來送聖誕禮物啊?」坐在飛馳的雪橇上,御幸問。

「唔,總之就是,聖誕老人很辛苦,棒球之神又這樣那樣,因為各種緣故,所以大家的禮物就決定由御幸前輩和在下澤村來派送,不要在意那麼多啦!」

「完全沒理解啊。」

「難道說,御幸前輩不開心嗎?明明這兩天都沒什麼機會和御幸前輩說話,好不容易今晚可以一起工作......」

「不、我——」御幸瞬間說不出話,澤村太過坦然的熱切讓他心臟怦怦跳動,而且,這麼說,澤村也想和自己獨處嗎?乍看之下滿腔熱血投入在集訓中的澤村,其實也在注視著自己嗎?

到了白龍高校,先是一一派送棒球部隊員的聖誕禮物,而剩下的瞳孔變色片則放在美馬床邊。「也許他會喜歡。」御幸毫無誠意的說。

終於送完所有人的聖誕禮物,御幸和澤村駕著雪橇,返回青道。

雪橇飛得高高的,像流星一樣劃過漆黑的夜空,星星近得觸手可及。

從上空望下去,可以看見田野間小小的房舍,飛過森林上方時,白雪糖霜似的覆蓋在尖尖的深色樹梢,綿延不絕,彷彿綺麗而夢幻的童話繪卷。

御幸忽然不想結束這一切。



雪橇最後停在御幸的窗戶旁,澤村拉著他的手,穿過窗戶跌回溫暖的床鋪。

「袋子裡好像還有一個禮物......」澤村伸手探入去摸,掏出一顆棒球,露出傻呼呼的笑容,「太好了,是我的禮物。」

「喂!那我呢?」御幸抗議。

「但是御幸前輩是聖誕老人啊!」澤村理所當然回答。

沒這回事,我也要禮物——」御幸將澤村推倒在床上,他忽然靈光一閃,知道自己的禮物可能是什麼了!

「啊?可是——」澤村露出歉疚又苦惱的表情,下一秒,御幸就在他身上摸索,掏出那根巨大的枴杖糖。

「既然已經完成工作,變裝就不需要了吧?」御幸握著枴杖糖輕輕點了一下,兩人身上厚重的衣著消失了,澤村再次恢復成赤身裸體的狀態。

「好冷啊!御幸前輩!」澤村鑽進棉被裡。

御幸瞇了瞇眼,他看了一眼窗外隱隱透出的光亮,抓著澤村的肩膀將他壓制在自己身下,快一點、必須要快一點——

已經沒有時間了......

他慢慢俯下身去,但窗外越來越亮的白光吞沒了他——




🔶

白色光線佔據了他全部視野,御幸驚醒過來,他摘下眼罩,發現自己躺在宿舍床上,身旁早已無澤村的蹤影。

倉持站在房間裡,疑惑地看向他,「你醒了?今天睡得比平常還晚啊。」


…...是夢嗎?

——可惡。



御幸走出房門打算漱洗的時候,集訓中的一軍成員已經完成一輪早晨的練習菜單,正在食堂吃早餐。

澤村在走廊上迎面撞上他,頭上戴著那熟悉不已的馴鹿髮箍,令御幸心頭大震。

夢?不是夢?

「澤村、你頭上那是......?」他試探著問道。

「喔!梅本前輩她們給的,因為今天是聖誕節嘛!小春和降谷也有喔!」澤村興致勃勃介紹,還模仿馴鹿晃了晃腦袋。

果然、是夢。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像那種事情,怎麼可能是真實的?

「昨天還累到癱在地上,這麼快又恢復精神了?」御幸收回思緒,打趣面前的笨蛋。

「當然!經過一個晚上的養精蓄銳在下已經充電完畢,今天就算再額外拖著輪胎跑三十圈也沒問題!」澤村得意洋洋說。

「是嗎?」覺得自己睡眠不足外加精氣損耗的御幸有些不甘,說什麼睡得很好,明明就隨意跑到別人的夢裡胡來一通,最後又什麼都沒做(?)就消失了......

「喂,澤村,我問你——」一股衝動促使御幸脫口而出,「你該不會今年也送了別人聖誕禮物吧?

「啊?」

「聖誕禮物,就像去年對我做的那樣。」

澤村意會過來,像是回憶起什麼般,突然滿臉通紅,「才沒有——」

「喔。沒事了,你去吃飯吧!」

「等一下、御幸前輩,說到這個,去年送你的許願券到底什麼時候要用啊?

「什麼時候用?當然是看我的心情啦!總之給我隨時準備著!」御幸嘴角揚起欠揍的笑意,揮了揮手走遠。

「御幸一也!」

「你先好好訓練吧!澤村隊長❤」

「知道了啦你這眼鏡混蛋!」


——就這樣吧。

——就這樣專心朝著目標前進......然後,偶爾也想想我啊。



-FIN-

想寫個過了一年情感變化有些明顯的御澤,但因為還有未完成的事所以無法隨意出手ww

聖誕節要上班真是殘念,幸好還有御幸陪我一起殘念(喂)

總之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啦(灑花)

评论(11)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42′2″N的天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