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2′2″N的天空下

鑽A同人放置地。主食御澤,甜點光舟澤。
叫我小琉就可以了。

A O 3 ID eveeleven

【御澤】沒有人知道(2019御幸生賀)

是《池面君與笨蛋S》系列,剛交往那段時間的片段。

難得的澤村視角(笑)



🔶


「生日禮物?」小湊春市歪著腦袋發出疑問,隨即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啊!是御幸前輩吧?」

「......不、呃......對、對啦!」澤村雙手撐在桌沿,豎起的貓眼晃動著慌亂的光點,「因為我怎麼想都想不出來要送什麼,所以才問問你們的意見,沒別的意思喔!」

「是御幸前輩的話,只要是榮純送的都可以吧?」

「哈?小春,你在敷衍我嗎?」

「才不是呢。當然收到不同的禮物反應不會一樣,但總覺得本質上並沒有差別......」

「越說越難懂了啦!」澤村抱頭大嚷。

「不然你問一下其他人的意見?」

「沒錯!我本來就打算這麼做!」




「生日禮物?誰的?」金丸將頭從作業本中抬起,口氣兇惡,手上的筆不耐煩地甩了個弧度。

「唔、像是『夥伴』之類那種關係的人......」

「啊?說清楚一點!」

「總、總之就是有一段時間沒見面的前輩啦!」

「前輩嗎?不妙......那可要好好想一下啊。」

「不、也不是像克里斯前輩那麼值得尊敬的人啦!不如說,更隨便一點的......」

「你這個緊張的態度一點也不隨便啊!」

「啊啊!到底要不要給我建議?」

「不知道你要送禮物的對象是誰,但是,如果是在打棒球的人,送這方面的東西總不會錯吧?」

「......果然如此嗎?不愧是保守派金丸的意見。」

「沒事就滾吧!別打擾我念書!」


關門聲落下,室內安靜了一會兒,金丸才像想起什麼說道:「......啊!是御幸前輩吧?澤村那傢伙,反應也太奇怪了,這種事情有需要煩惱成這樣嗎?」




「所以說,你有什麼好提議?作為捕手又是難搞的傢伙,我想聽聽你的看法,奧村少年!」

「休息時間忽然跑來牛棚......就是要問這個?」

「啊!抱歉,打擾到你們了嗎?」

「......沒有。」

「既然這樣快幫我想想!」

奧村露出難以言喻的表情,垂下的目光盯著他好一陣子,才開口:「是澤村前輩的話,就算搞砸了,只要好好道歉,也會被原諒吧!」

「啊?等一下,不對吧!」

「如果有必要,我陪你去謝罪也可以。」

「不是,小狼崽,又是搞砸又是謝罪,在你心裡我到底是什麼形象啊!」

「要開始練習了,能讓一下嗎?」

「......可惡!你這傢伙!」




「降谷,我問你......」

「白熊。」

「喂!聽別人把話說完!」

「生日禮物的話......想要那個。」

「算了!我怎麼會問你這傢伙啊!」




🔶

看吧!即使問了其他人,也只得到些靠不住的答案,並不是他不相信大家,而是在這種問題上——

這種......難以坦承全部心情的狀況,他實在很難說個明白......


最開始的時候用LINE向倉持試探了一下。

——御幸前輩最近有沒有想要什麼?

假裝不經意夾帶在閒聊裡,沒想到對面那頭瞬間傳來不怎麼愉快的危險氣息。

——別提那傢伙!尤其是你!笨蛋!


怎麼回事?吵架?暴躁的倉持前輩和個性難搞的御幸前輩終於起衝突了?這種時候只能靠他來調解了!

正這麼想的時候,倉持那邊居然又翻出他同歲兩天不加敬語的舊帳,不由分說將他教訓了一頓,結果,御幸的生日禮物問題,就這麼被淹沒在長串的語音轟炸裡,無疾而終。



也不是沒想過和克里斯前輩求救,但是、那個混帳眼鏡的事,實在很不想麻煩前輩,而且,要是克里斯前輩追問,為什麼在煩惱這個的話......

老實說,他還沒有做好對克里斯前輩交代一切的心理準備。




可惡!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現在應該算是和御幸一也交往中的關係啦!

雖然是棒球部的前輩,但也是我的戀人,交往後第一次生日,該送對方什麼——像這種話,怎麼可能說得出口啊!


像這樣當關鍵的日子來臨,才發現,自己果然在意的在意的不得了。


被告白的事也好。

——話說那算告白嗎?連喜歡都沒說啊!

交往的事也好。

——真的在交往嗎?都這樣說了,不能反悔吧!

以後會怎麼樣的事......

——追上去了喔!到你的身邊!


他追上去了。至少這一點,御幸前輩是清楚知道的吧?

申請御幸所在的大學這件事,不知為何馬上就被發現了,然後在那個夜晚,騎著腳踏車出現在青道的御幸前輩——

「喂澤村,跟我交往吧!」

說了這樣的話。

現在回想起來,肌膚彷彿還能感受到那天夜空下入秋微涼的風。在他甫覺冷的霎那,被擁入溫暖的懷中,透過柔軟絨毛外套傳來的,是御幸的體溫。

太過熟悉卻又懷念的溫度,讓他幾乎要貪戀沉醉在其中,從被摀暖的胸口深處一點一點鼓漲起昔日的身體記憶。

那是冬雪埋住體育館時,兩個人低頭湊在一起研究Numbers的暖意。

是天色微明時他爬上御幸的床,從柔軟蓬鬆的棉被中淡淡飄散的氣息。

是最後的夏天,在刺目的陽光下,那個人從捕手席張開雙臂接住他的歸屬感。


對他來說,就像是——原本做好心理準備,打算堅持到延長賽的局勢,忽然打出再見安打,提前獲得勝利一樣。

但是,澤村榮純的戰場果然還沒有結束。

那天之後,和御幸前輩mail的內容並沒有變化,就算去了一次商店街,氣氛也平常地跟以前沒有區別,就像在意身份變了這件事的人只有自己而已。

御幸前輩為什麼突然說要交往?腦袋中忍不住浮現這個疑問,一旦去想這樣的事,彷彿被保送上壘後,滿腦子都記掛著對手莫名保送的原因,連腳下的壘包都不得不睜大眼、再三確認正踩著它。

即使是這樣,到手的東西說什麼也不會放手。

不要理會過去的局數,專心應付眼前的對手——這是御幸一也對他說過的。

還會繼續進攻喔!

要在交往的前提下,搞清楚御幸前輩的想法,戀人關係——稍微像是少女漫畫裡面那樣,那些戀人會做的事情,要是能慢慢和御幸前輩去實現就好了。

因為御幸前輩在很多方面都不太行,只能靠他來努力了!


——就是因為這樣,他才不想送出會被認為只是普通後輩的生日禮物啊!

「啊——!煩死了!可惡的御幸一也!」




🔶

『明天也要練習?』

『這是當然的吧?秋季賽最後關頭呢❤』

『我知道啦!我有看比賽,K桑果然厲害,第七局的牽制太帥氣了!完全沒有多餘的動作!那個反應速度!』

『對吧?你還有很多要學的呢!是說好歹也提一下當時在本壘蹲捕的我啊!』

『明天的練習,一點空閒的時間都沒有嗎?十分鐘就好!』

『......你要來?』

『要!!!!!!』

『從青道過來嗎?也太花時間了。』

『在下澤村現在是準大學生,這點時間還是有的!』

『你知道位置吧?棒球場在T校區這邊,要是不知道怎麼轉乘就去問金丸,要騎車過來的話注意安全。』

『知道啦!御幸前輩真是......』


澤村遲疑了一下,緩緩將手機上輸入的文字消除。

真是怎樣呢?總之真是有點過分。

明明是生日,一點想見他的意思都沒有嗎?

不,也不是,真的一點都不想的話,就絕對不會讓自己去了。

但是——「想見澤村。」這樣的話,哪怕說一下也好啊!

逐漸變得貪心起來,到底是好是壞?




🔶

「御幸前輩!」

夕陽消融於地平線時,他高高揮著手,隔著綠色的網狀護欄呼喚御幸。

這裡是R大位於T校區的棒球場,不遠處的校舍建築拉長了影子,出入著零星學生,而球場這邊,棒球部則剛結束完一輪練習。

御幸對教練說了什麼,然後朝他跑過來。

「抱歉,你等很久了?」

「也沒有啦!正好見識一下大名鼎鼎的R大棒球隊訓練嘛!」

御幸看了一眼他身旁的腳踏車,「你這傢伙!還真的一路騎過來?沒有迷路真是謝天謝地。」

「說什麼啊!御幸前輩,你不知道手機有導航功能嗎?放學之後我就直接過來,比想像中快吧?」

「太危險了吧!邊騎車邊盯著手機什麼的.......」

「知道了,回去的時候不會看啦!大不了問路人......」澤村鼓起臉頰小聲回應,從扔在腳踏車籃子裡的書包拿出青色包裝的小紙袋。「這個——」

「御幸前輩,我覺得,果然還是應該當面說——」

澤村深吸了一口氣,火燒的暮色染上他神采奕奕的眼眸,連帶也將他的臉頰映得通紅。

「生日快樂。」

御幸的反應有些出乎他意料,總是掛著一貫戲謔笑意的池面,一反常態沒有露出笑容,愣怔了半晌,才接過生日禮物。

「......謝謝。」

「怎麼了啊?御幸前輩是練習太累了才發呆嗎?周末就要比賽了,我會密切注意的喔!那、我回去了!」

「澤村——」

他停下踩上踏板的動作,轉頭看向御幸。

「回去小心一點,到學校發mail告訴我。」

「知、道、了、啦❤」他不自覺露出燦爛的笑容,下意識模仿這個人的語調。



——果然,像這樣見了面,說了話,更加確定自己有多麼貪心。

——太短了啊,十分鐘的時間。

——想要說的話,遠遠不止這些。

——也想要像戀人一樣,依依不捨的分別,「好想見你。」「不想回去。」要是有一天分別時,這樣的話語也能說出口就好了。


澤村騎著腳踏車返回來時的路,他的手機在幽暗口袋裡靜靜躺著,新掛上去的手機吊飾,是嶄新紅色的綁繩,尾端連接著圓滾滾的迷你棒球。

沒有人知道,他換了新的手機吊飾。





-插播後記-

先祝御幸生日快樂!不知道大家看到這裡感覺如何?是覺得兩個笨蛋......這樣嗎?(笑)

時間點剛好是溫泉旅行前,從這個角度描寫澤村的心情寫得很開心,而且我覺得作為御幸生賀也很適合(雖然這份心情御幸暫時不會知道XDDDDDD)

澤村的思緒果然比較跳躍,希望有把握住那種感覺XD

下面還有喔↓




🔷生日後第二天

「喂!御幸!你差不多得了吧?」

「怎麼了?A桑?」

御幸面露不解,以前的他常不自覺惹怒前輩,是以聽見睽違已久的抱怨語調,竟然有些懷念,問題是,現在他已經是有戀人的成熟大學生,自認那種張揚的姿態收斂很多,難道他又不小心做了什麼嗎?

「那個啊!那個!」A前輩指著他手裡的翻蓋手機,翻了個白眼,「從今天早上就一直故意露出來,在前輩們面前炫耀,太過分了吧?」

「啊?」御幸低頭看了一眼,瞬間懂了什麼。

他勾起嘴角,輕輕晃動手機,繫在上面的藍色皮質綁繩和棒球手套墜飾閃動的光芒,晃得更衣室裡一眾前輩難受地遮起眼。

「前輩是說這個嗎?」

「你這小子找死吧!」

「可惡——!居然敢炫耀S醬送的生日禮物!」

「太過分了!太過分了!」

「虧我們昨天還特地幫寂寞的天才捕手慶生!你根本不需要吧!」

「什麼時候和S醬偷偷見面的?」

「所以說我討厭池面!最——討——厭——了!」




-FIN-

御幸視角相關後續→《兩人的冬日合宿》《明天要和戀人去溫泉旅行》

然後明天會公開收錄在《池面君與笨蛋S》刊物內的篇章《你存在的未來》

雖然常寫笨拙御幸,有時候也把他寫的很氣人,但果然御幸的幸福還是最優先級別(笑)

最後再說一次生日快樂,以後也請和澤村繼續LOVELOVE下去吧!

评论(27)
热度(3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42′2″N的天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