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2′2″N的天空下

鑽A同人放置地。主食御澤,甜點光舟澤。
叫我小琉就可以了。

A O 3 ID eveeleven

【御澤←光】ABO無題-幾個小片段

把幾個想寫的ABO片段生出來,有一點連貫性,單獨閱讀也沒問題,當然也可以當成這篇的後續w

CP的話除了御澤還有微量光舟→澤(總覺得光舟弟弟即將覺醒什麼奇怪的東西),其他全都是友情向



之一

青心寮,夜晚的食堂,這裡常成為球隊賽前開會喊話的空間,最近進入休賽期,為了維持隊伍的積極性,每週也有針對一週練習狀態,慣例的檢討會議。

「那麼,今天就到這裡,大家各自回去吧!」

「啊,等一下,我有些話想說,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御幸舉手說道。

由於他並不是那種特別喜歡打氣或來點心靈雞湯的隊長,大家都有些驚訝,紛紛把視線聚集到他身上。

御幸站起來,走到最前面,這裡的視野足以讓他看清每個隊員的表情,「我想大家都知道,澤村前陣子分化成為Omega的事。」

坐在人群中的澤村沒想到會聽見自己的名字,像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豎起驚嚇的皮毛。

——咦、咦咦?混帳眼鏡又想幹什麼?


「關於這個變化,」御幸視線掃過下方坐著的隊員,似乎有那麼微小的一瞬,目光輕輕從澤村身上掠過。

「我希望大家能盡快接受並習慣。澤村是我們隊伍裡不可或缺的戰力,我想大家都能認同這一點,所以,請單純的把他作為隊友看待,而不是一名Omega,冬天過後就是春甲,現在正是需要全隊一心往前衝刺的重要時期,拜託大家了!」

御幸一鼓作氣說完後,臉上認真的表情仍然沒變,靜靜站在眾人目光匯集之處。


——喔喔、說得好,我都差點被感動了呢。

倉持拍手,冷清的擊掌聲在安靜的空間響起,似乎被他所帶動,大家也紛紛鼓掌,只有倉持自己明白他的動作毫無誠意。

如果扣掉上週這傢伙擅自標記別人的事蹟,剛剛的發言簡直完美。倉持斜著視線打量御幸,要是亮桑在就好了,這種場面不配上幾句毒舌話,太不過癮了。

「呀,這是來自御幸的牽制還是威懾呢?總覺得話裡面藏著其他意思呢!」輕柔的嗓音在他耳邊響起。

倉持回過頭一看,「恰巧」來到食堂拿冰塊的小湊亮介不知何時站在自己身後,他戲謔的言語似乎只有自己聽到,真是萬幸。

「亮桑......」知道他肯定是故意用能讓自己聽見的音量,倉持小聲回應,不知道是叫他別再拆御幸的台了還是贊同的意思。

「啊?什麼?御幸那傢伙又在打什麼算盤了嗎?」站在亮介旁邊的純桑努力壓低嗓門說道。

「這在將棋裡對應的是什麼招數?好久不見那傢伙又精進了啊!」陪著他們一起來拿冰塊的哲隊陷入沉思。

「但是,對某些單純的笨蛋很有效呢。」亮介指指人群中的澤村,後者圓亮的眼睛裡閃動著水光,一臉感動望著御幸。

「澤村醬,笨蛋。」連增子前輩也出現了。

望著成群結伴「來食堂拿冰塊」的前輩們,倉持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哲桑您手上冰塊快融了啊。


「嘻嘻,就算暫時威懾了假想對手又如何?不一定會如御幸所想的順利呢!期待著呦!那傢伙吃到苦頭的一天。」

——亮桑是惡魔啊。倉持在心裡暗嘆。




之二

今天下雨,遠遠看見室內練習場亮著的燈,就知道一定是那兩個笨蛋投手還在練投。

御幸這個傢伙,嘴上說著「今天接了阿憲的球,所以去安慰下可憐的笨蛋跟天然,以免他們又太拼命了。」一邊興致勃勃朝練習場走去,其實誰都看得出他的目的。

反正又想挑撥兩個投手之間的關係吧!這個人幹這種事簡直樂此不疲。

倉持暗暗翻白眼,什麼也沒說跟著同行。

「喂——」御幸來到門口,才剛喊出的聲音凝固在口中,他愣了一下。

在他愣住的時候,倉持也探頭看到了裡面的情景。

他很快就明白御幸臉色一沉的原因。


澤村和降谷,似乎在交流變化球的握法,兩個人親親熱熱站在一起,手指握著同一顆球,投手的手指修長,交疊在白色棒球上特別顯眼,澤村還一臉認真抓著降谷的手指幫他調整:「不對啦!就跟你說了不是這樣握!」

「......好麻煩。」降谷說。他低下頭的時候由於身高差的關係,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就像是氣息剛好噴在澤村蓬鬆的髮間一樣。

就算是由兩個沒神經笨蛋組成的畫面,一旦意識到其中某人是A而某人是O,就顯得糟糕無比。倉持正打算發火罵人,一看身邊的御幸已經消失無蹤。

咦?喔.......喔喔——

一股看好戲的心情突然浮現,倉持決定暫時作壁上觀。雖然等等還是要臭罵那兩個笨蛋。

只見御幸不知何時已經站在兩人中間,沒收了那顆球。

「喂喂你們兩個,對於現在沒辦法掌握的東西不要貪心,給我專心磨練目前的球種。」御幸看了一眼澤村壞笑,「澤村你什麼時候也能指導別人了?今天在牛棚NO.11的狀態根本不能用啊。」

「啊!又給我提這件事!我就是知道才在特訓啊!」澤村瞪大的貓眼燃起火焰。

御幸轉頭說,「然後降谷,你該努力的方向並不是這個,知道吧?」

降谷點頭。

「還有,」御幸拋了一下手中的球,聲線變低了一些,「身為Alpha,你應該注意一下跟澤村的距離。」

聽見他這麼說,降谷露出一絲困惑,少見的反駁起來——「是御幸前輩自己說不用把他當成Omega的——

御幸一時之間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不,雖然我是這樣說過啦......但是、」他抓了抓頭,瞥見在一旁偷笑的倉持,可惡,這是自己不小心挖坑給自己跳嗎?

到底要怎麼向這個天然呆笨蛋說明啊!


「御幸前輩,」澤村突然出聲,「降谷他可沒有因為我是Omega就小瞧我喔!剛剛還承認我是他最大的對手,對吧?」

降谷點點頭,走到澤村身後搭住他肩膀,將頭靠到澤村肩上,「而且還有冰棒的味道,我覺得很好。」

——你覺得好不好不用向我報告!

這個動作以前降谷被太陽曬昏頭時也常出現,看在御幸眼裡卻變得無比礙眼,而且這兩人還想跟他分享對手間惺惺相惜的交流心得?感情好也不是這樣的吧!

他正想上前分開兩人,倉持已經手起刀落在降谷頭上揍了一個大包,「不是跟你說過Alpha的行為守則嗎?全部都給我忘光光了嗎?」

「可是御幸前輩——」

「御幸那傢伙說的話,除了球場上其他聽聽就好!」後方傳來御幸「喂喂!」的抗議聲,倉持沒有理會,拖住降谷的後頸向門口移動,「跟我到亮桑房間重新學習生理知識!」



之三

Omega的澤村同學就這樣(在前輩們及同期的守護下)繼續他日復一日的棒球生活,時光翻飛到隔年的春天,新生入學了。

澤村站在球場邊上,一年級新生正在自我介紹,看著他們朝氣蓬勃又略帶緊張的面容,不禁想起一年前的今天,自己那悲慘的遭遇——

倉持前輩和增子前輩不叫自己起床較算了,畢竟睡過頭是他自作自受,最過分的就是那個混帳眼鏡,枉費自己那麼相信他,還以為是感動的重逢,結果居然騙他用根本不可能瞞過BOSS眼睛的方式溜進隊伍!啊啊!自己當時到底為什麼會相信那個混蛋啊!再也沒有比那傢伙更惡劣的前輩了!

澤村在心裡下定決心,等著吧!自己絕對要成為可靠的前輩,要讓那些人看看什麼才叫做前輩的風範!

看吧!馬上就露出馬腳了,旁邊這個混帳眼鏡,新生在說話這傢伙卻在偷笑——

「人家新生在自我介紹你笑什麼笑!給我有點前輩的樣子!」他上前揪起御幸的衣領,這動作他已經做得很習慣了,沒辦法,御幸一也總是沒有一點隊長的樣子,每次都要這樣才會把他的話聽進去。

「我、我是隊長......」御幸無奈地發出求饒聲,唉,澤村這個笨蛋,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發現,要不是他乖乖配合這傢伙根本舉不起他啊!大概永遠也不會發現吧......

倉持站在後面,忍住想要上前各踢一腳的衝動(雖然最後還是踹了御幸),告誡自己現在是嚴肅的晨練時間。這兩人到底知不知道,他們口中「前輩的樣子、隊長形象」在這種情況下已經蕩然無存,真是丟臉。

而且都跟澤村說了多少次,Omega不要主動碰觸Alpha,雖然那傢伙在外人面前還算謹記這一點,為什麼在御幸這裡總是忘記啊!



春季賽第三輪比賽結束後,一年級生們從看台上撤退,前往和選手們的會合點。

「咦?澤村前輩是Omega嗎?」淺田驚呼。

「嗯。」奧村輕聲回應。

「所以淺田才會被分到五號室啊。」瀨戶恍然大悟,接過友人簡短的話語,繼續說道,「你是Beta對吧?」

「嗯......」淺田垂下頭。Omega,但是卻能投出那麼厲害的球嗎?

瀨戶興奮說道:「那個人果然很厲害呢!投球的狀態比起秋天的時候變得更好了!說起來光舟你對澤村前輩是Omega的事好像一點都不驚訝,我還記得第一天晨練的時候,大家都在切切私語,沒想到名門棒球部會出現Omega吧?哈哈!」

奧村回想起自我介紹那一天,他一眼就認出站在前輩群裡的澤村榮純——那個去年秋天雨水騰飛的投手丘上,讓自己不知為何做出了「誰贏就去誰的學校」決定的人。

在他旁邊的,是和自己同寢室的隊長兼一軍捕手,昨天才打過招呼的御幸一也——也是那一場比賽引導澤村的捕手。

報出自己名字的時候,御幸前輩竟然低頭竊笑,這種舉止讓他覺得很不像話,更過分的是那個澤村前輩,居然用手抓著別人的領口搖來搖去——

真是太、太不端正了。

就算他是個有意思的投手,今天的投球表現也堪稱優秀,即使是這樣也——

腦海中再度閃過澤村揪著御幸領子那一幕。

——總是做這種事的話,身上很容易沾染上Alpha的氣味吧?太沒有常識了,他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投手......

奧村不自覺收緊拳頭。



之四

青心寮的食堂牆上,堂堂正正貼著每餐必吃三碗飯的規矩,對於入部的新生來說,這是第一個遇到的艱困考驗。

不但吃飯時要面對魔鬼教官金丸前輩的訓話,還常常有個吵死人的聲音在旁邊嚷著:「想達到像我這樣的等級,至少要把飯裝得滿滿的!跟你們那種鬆鬆的一碗飯完全不是同一個水準!」,吃起來更煩躁了。

瀨戶曾經小聲對奧村說:「一般很少有Omega能吃這麼多吧?前輩到底是怎麼做到的?難以置信。」

他只覺得好吵。真希望那個人能安靜一點。

嘴裡吞嚥著白飯,奧村回想起在寢室,御幸一也向他搭話:「你好像在吃飯時陷入苦戰了呢♪」帶著戲謔的笑意和自己分享無聊的剩飯趣事,他一點也不想知道。

果然在他眼中,自己只是個完全不被放在眼裡的後輩。

令人火大。

夾起一口,塞進嘴裡,嚥下之後再重複相同的動作。即使如此,面前的白飯看起來一點也沒有變少。

偏偏在這時候,身後又響起那個令他焦躁的聲音——

「御幸前輩,我們走吧!」「又來了!又想裝傻嗎?本來應該在比賽中被使用的球讓它沉睡不覺得太可惜了嗎?」「快點快點......」

高分貝的音量吵得他耳朵疼,反正就是某人又想投球了,而另外那個人一如往常用言語吊著他——這一切都讓他覺得心煩意亂。

雜亂的吵鬧聲中,他聽見御幸一也氣定神閒的嗓音:「反正由井已經是正選隊員了,就來接一下這個笨蛋的球吧!交給你啦!」

接著是抗議聲——「混蛋!不要隨便推給後輩!」

聽好了少年,想接我的球,至少要先吃得下三碗飯!

「什麼?這就是第三碗?」

……

吵鬧聲隨著源頭的離開逐漸遠去。

奧村仍坐在位子上繼續與白飯奮鬥。

米飯接觸到舌頭,原本應有的香甜味覺早已麻木,只能感知到從自己口中發出的規律咀嚼聲、乾燥的柔軟顆粒觸感,以及一絲微乎其微的苦味。

少年自己也不清楚,隨著米飯吞嚥下的苦澀,是沒能進入正選的不甘、是連三碗飯都吃不完的不甘,還是其他的原因。



之五

「哈哈哈,你被那傢伙說了那種話啊?真想在現場看看。」御幸放聲大笑。

「才不好笑吧!」眼前的人氣鼓鼓的,雙手握拳,眼睛都瞪大成貓目形狀,看起來真的很生氣。

——糟糕,即使是這樣也覺得可愛的自己是沒救了嗎?

「問了一下,竟然是跟你同寢室的後輩,而且還是個捕手......」澤村向他走近,繼續控訴。

——所以你是被後輩欺負了在撒嬌嗎?親愛的澤村君❤

雖然很想這樣調戲他一下,礙於旁邊還有降谷的存在,御幸決定收斂一點,端出前輩的姿態,開導這個似乎特別容易戳中別人雷點的傢伙。

話又說回來,這傢伙是什麼體質,總是和捕手犯沖嗎?

想到他剛入部時,還非常排斥克里斯前輩,當時對自己說什麼呢?「我想要御幸前輩接我的球!」啊啊真是熱烈的告白啊❤

明明那時候還會說這種可愛的話,後來對自己和克里斯前輩的態度也差太多了,嘛,不過這個笨蛋就算和人起衝突,最後還是會好好去理解對方,到頭來根本沒什麼人會討厭這傢伙......

御幸感慨地望著因為回想起黑歷史而羞恥倒在地上抱頭的澤村,忍不住勾起懷念的微笑,啊,是發生在「這個房間」的事情呢!

——雖然當時自己也太衝動了,到底為什麼會直接對他動手?像這樣失控的狀態發生在自己身上也算相當罕見......

果然澤村有那種不自覺把人弄到生氣的特質?奧村那傢伙雖然眼神兇惡,平常不也很守規矩嗎?這樣的後輩卻在澤村面前爆發了......總覺得不只是因為食堂那番話。

吵架之後的發展會是什麼?經過這一番風波,澤村這傢伙把後輩的姓名班級和位置全都搞清楚了,想必那張臉也映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吧

除去前後輩關係,不管澤村是以投手的身分去在意一個後輩捕手,還是以Omega的身分去在意一個Alpha,意識到這兩點事實都讓御幸並不愉悅,然而這並不是現在身為主將的他能說出口的原因。

「澤村,擔心後輩不是壞事......」

「你也差不多該轉換心情了,明天就是比賽——春日一高可是東區強豪喔。」

——是的,別想那麼多了,只要看著我就好



之六

【帥氣的獵豹】加入【市大三高是我們的死敵!!——青道歉收年群組】


帥氣的獵豹:這是?......是亮桑把我加進來的?

弟弟只有我能欺負:是的喔,有些事要好好問一下呢^_^

才不是狐狸犬:問之前先給我跪下謝罪!!為什麼輸給了市大三高?混帳————!!

帥氣的獵豹:如果是這個我認罪、純桑......隊裡大概每個人都在心裡痛罵了自己一百次吧!

布丁還是布丁:打起精神,倉持醬,其實是有別的事想問你。

弟弟只有我能欺負:聽說澤村被市大三高的Alpha投手搭訕還死纏爛打要加LINE,這件事是真的嗎?

帥氣的獵豹:亮桑的情報來源也太厲害了吧!(汗)對不起,這件事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我確定澤村沒把LINE給他......

弟弟只有我能欺負:就算人不在青道,我想知道的也能知道喔^_^

才不是狐狸犬:混蛋!!你們居然讓澤村那傢伙落單在選手通道!其他人呢?御幸呢?都在幹些什麼?

弟弟只有我能欺負:不但輸給市大三高,連隊伍裡的Omage都被騷擾,太不像話了呢。

一步千金:不像話。

帥氣的獵豹:呀,御幸那傢伙好像也有點懊惱......昨天回來後一個人去堤邊揮棒,不過看起來還算有精神吧。

才不是狐狸犬:哼!輸了比賽肯定不爽吧!

弟弟只有我能欺負:我早就說過他會有嚐到苦頭的一天。

才不是狐狸犬:但是那傢伙一副澤村是自己的東西,結果還讓他被別人搭訕,搞什麼啊!

聽太郎這樣說:各位,我跟真中要到了市大三高投手的照片,名字叫做天久光聖。

聽太郎這樣說:[天久在KTV與女生的合照.JPG]

一步千金:......這是?

布丁還是布丁:嗯,總覺得這個人......

帥氣的獵豹:怎麼跟球場上看到的不一樣?慢著!仔細看是同一個人......

弟弟只有我能欺負: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都很糟糕吧。

才不是狐狸犬:哪裡來的金毛不良!!看那個上吊眼!!耳洞!!金髮!!絕對是不良!!

一步千金:純,冷靜點。你沒資格說人家。

弟弟只有我能欺負:手搭在女生肩膀上,是那種輕浮男吧。

布丁還是布丁:看起來像花花公子類型。

才不是狐狸犬:你們居然讓這種低級的搭訕男接近澤村!!!

弟弟只有我能欺負:幸好克里斯在封閉集訓,要是讓他知道的話,感覺會很可怕呢^_^

布丁還是布丁:烏嘎————!

帥氣的獵豹:好的增子桑我知道您也在生氣就是了!我錯了!!

聽太郎這樣說:聽真中說,他曾經放浪過一陣子,現在已經重新回到隊伍裡,頭髮剃了,耳釘也拆了。

才不是狐狸犬:丹波,你太天真了,就算是這樣,比完賽後去搭訕別隊的Omega選手,不就是那種想法嗎!!!

一步千金:企圖太明顯了。

弟弟只有我能欺負:倒不如說注意力轉移到棒球上後,澤村這種難得的Omega投手不正好是美味的獵物嗎?

布丁還是布丁:!!!

帥氣的獵豹:亮桑......被你這樣一說好像事態很嚴重啊。

才不是狐狸犬:我明天就去給那傢伙顏色瞧瞧!

帥氣的獵豹:純桑不要衝動!

一步千金:純最討厭輕浮又花心的人了。

弟弟只有我能欺負:是那種覺得要交往後才可以牽手的類型呢!

才不是狐狸犬:不要把話題轉移到我身上!

帥氣的獵豹:總之我知道了!待會就去把澤村的LINE全部檢查一次!一定不會讓可疑名單留在裡面!

布丁還是布丁:就是這樣,倉持醬。

才不是狐狸犬:交給你了!

一步千金:拿到全國優勝前戀愛禁止。

弟弟只有我能欺負:不愧是前隊長,說得好~

帥氣的獵豹:哇嗚!那個、也包括御幸對吧?

一步千金:當然。

弟弟只有我能欺負:呵呵呵~有疑問嗎?

帥氣的獵豹:我當然沒意見!



🔶覺得御幸太可憐了特別奉送的特別篇(#有生子要素雷者請避開)

「倉、倉持前輩!為什麼我們球隊把我懷孕的事情公布在官網首頁還做了抽獎活動!?」澤村一臉驚恐。

在他手裡的IPAD,職棒Y隊官網首頁被一大半賀喜橫幅覆蓋,紅藍配色的慶賀字體鮮明閃動,明明都是他認得的文字,組合起來卻像是陌生的句子,一瞬間澤村有種陷入整人遊戲的錯覺。

「我看看......」倉持把頭湊過來,一個字一個字念道:「祝賀本隊澤村選手有喜,即日起寫下祝福即可抽......動作很快嘛!我看明早發售的報紙也會刊出來吧!嘖!」

「太過分了吧!我升入一軍初次登板的那天都沒有這種待遇!」澤村臉上一紅,「這種事情有什麼好大聲宣揚,寫得太誇張了吧!」

「該怎麼說,」倉持抓抓頭,「也不能怪他們,算是一種迷信吧!本來聯盟裡的Omega選手就特別稀少,聽說選手懷孕的話會給球隊帶來好運,在職棒歷史上,十四年前Y隊奪冠那次也是剛好隊裡的Omega選手先傳來好消息,然後一路打進冠軍了。」

澤村目瞪口呆。

「所以,」倉持拍拍他肩膀,「你現在就好好當個吉祥物吧!不對,反正你本來就差不多也是個吉祥物嘛!」

「什麼!我可是值得期待的ACE候補!擁有獨特武器潛力無限的未來之星!上周雜誌的球評才這麼說過!」

「御幸說你打者的資料總是背不起來,這種事情倒是記得一字不漏。」

「啊啊啊!不甘心~!」

「吵死了!給我坐回床上去!」倉持沒收他手裡的IPAD,「剛抽完血的傢伙還不安分一點,晚一點還有其他的檢查要做。」

澤村鼓著雙頰,坐在床上,很有自知之明拉起薄薄的被子蓋在肚子上。


兩人現在所在的地方,是醫院的VIP病房,不但空間寬敞,裝潢也是淺淡的原木色調點綴淺綠,十分溫馨。

昨天一得知澤村懷孕後,御幸馬上預約了初期的檢查療程,甚至大驚小怪把預定自主練習的倉持拉來照顧澤村,倉持一回想御幸當時的表情,簡直白眼都要翻出來。

「真是小題大作......笨蛋的身體狀況可是好到不行。」剛看完到一系列體檢結果的倉持自言自語。他隨手看了一眼牆上的鐘,「對了,今天有你們的比賽直播?這個時間快打完了吧?」

「啊————!倉持前輩你幹嘛不早點提醒我啦!」澤村哀嚎,連忙拿起遙控器,轉到體育頻道,牆上大型的液晶電視正在放送Y隊的比賽。

「可惡!這場比賽原本是我先發的!我還期待了很久!」

「是是是。」


就像倉持說的,比賽已經快接近尾聲,此時直播放送的畫面側邊,突然滾過一串文字跑馬燈——「恭喜Y隊澤村選手確認懷孕,可喜可賀✩

一想到這條和賽況無關的文字將會透過轉播讓無數人看到,澤村不由自主感到羞恥,偏偏此時傳來解說的聲音——

「聽說Y隊的澤村選手有好消息呢!不知道今天他的好運會不會帶給球隊一場勝利呢?」

「哎呀真是恭喜了!怪不得今天在休息區沒看到澤村選手吵鬧的身影。」

直播鏡頭以飛快的速度掃到到打擊準備區的御幸,然後定格。

「哈哈,鏡頭切到了御幸選手,御幸選手這場狀態很好呢!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恭喜了!」連說了兩次「原來如此」的主播不知道在消遣什麼,總之嘴的弧度都要笑裂開了。

「好的,讓我們回到比賽,輪到御幸選手的打席,御幸選手上了打擊區——」

「第一球揮棒——」

「毫無猶豫轟出去了!外野方向——穿過圍欄了——御幸選手在最後轟出了再見全壘打!也為Y隊取得最終的勝利!」


「御幸那傢伙,也笑得太得意了吧!」倉持切了一聲。



--

終於把想寫的幾個後續片段寫出來了!很多都是在大家的留言討論下衍生出來的,希望不要嫌棄這麼不纏綿悱惻的ABOww

光舟的內心戲也寫得很開心,原作這段劇情不管怎麼看都太生動豐富了,當我看到澤村說出「想接我的球,至少要先吃得下三碗飯!」,心想澤村你也太會無意間插刀了吧XDDDD

评论(81)
热度(2666)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42′2″N的天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