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2′2″N的天空下

鑽A同人放置地。主食御澤,甜點光舟澤。
叫我小琉就可以了。

A O 3 ID eveeleven

【御澤】愛與交易的故事

絕對要推薦給大家的 @皇家笑笑檸檬汁🍋 畫的條漫 p1 p2 p3 p4

變成畫面以後可愛度百倍!!超可愛的!!


--


#惡搞向,純潔的好孩子不要看


今天是青道的文化祭,正值食慾之秋,許多高校的學園祭都安排在這個時期,青道當然也不例外。

已經畢業的御幸和倉持約好在這一天回母校,據倉持說,棒球部的OB們也打算趁著難得的文化祭,回去看看監督順便聚會,聽說不只在東京讀大學的哲桑、亮桑和克里斯前輩會出現,連增子前輩和純桑也會到場。

當然,某個笨蛋早早就把文化祭邀請券寄來,還簡訊連發叫他一定要來,這種煩人的騷擾也是他不得不出現的原因之一就是了。


🔷🔷🔷


到了學校,跟監督約定的時間還沒到,沒得到同意,自然也不方便隨意進出練習場,兩個人決定先到澤村的班級去看看。

順便一提,三年級分班時,澤村、降谷和小湊三人被分在同班,加上始終無法擺脫澤村魔咒的金丸,這個班級由於聚集了棒球部名人,大出風頭。

就連文化祭的攤位宣傳單上,都直接用三人的肖像打廣告。

「貓咪咖啡?這是哪招?不是我在說,他們這樣真的還滿好笑的......等等一定要嘲笑那個笨蛋!」倉持手裡捏著傳單,露出壞心眼的笑容。

「我看看?」御幸接過,接著一愣。

傳單上,是三人戴著貓耳,穿著圍裙的Q版圖片,畫風維妙維肖,還加上標語「超人氣棒球部成員」及粉紅色的大大字體——「主人,等著你喔~ ❤」

就是這句語尾帶著愛心的文字,讓御幸心跳亂了一拍。

因為他不小心在腦海中想像了一下,某個笨蛋說這句話的樣子。

「哈哈......蠢死了。」兩秒過後,他才回過神來心虛地笑了笑。

「也好,反正點券不用白不用,就去他們班的攤位看看吧!」倉持沒注意到御幸的異樣,自顧自說道。

所謂點券指的是附在文化祭邀請券上,可以用來支付文化祭攤位商品費用的點數,一共有10張,每張10點。

「嗯。」御幸漫不經心回答。

穿過這條走廊,前方就是澤村他們的教室,當時御幸還不知道,點券是多麼珍貴的東西。


🔷🔷🔷


「喂!澤村!有客人來了!給我好好接待!」

門簾一掀動,迎面而來的是金丸的吆喝,他穿著白襯衫和黑色西裝褲,腰上還綁了一條純黑色的長圍裙,看起來頗有執事風範。

可惜使喚澤村的語調與執事優雅風格相距甚遠,他喊完後才注意到進來的人,認出是御幸和倉持,連忙向前輩問好。

「別在意,我們就是來玩的,澤村呢?還不快過來!」倉持說。

「倉持前輩!御、御幸一也!」匆匆忙忙跑過來的正是澤村本人。

先不提沒用敬語這回事,看著他的裝扮,御幸和倉持都忍不住愣住。

首先注意到的是頭上的貓耳,在棕色頭髮上毛茸茸的橘色虎斑貓咪耳朵,推測是用隱形髮夾固定住,一點也沒有痕跡,耳朵內側還有微微的肉色,看起來既柔軟又可愛。

不得不說,貓耳的顏色很襯澤村的眼睛。

他身上穿著黑色襯衫,腰上圍著有綴有蕾絲花邊的白色圍裙,襯衫背部下擺呈現長長的燕尾狀,大概是為了遮掩什麼機關,因為,一條虎斑花紋的尾巴正從那下擺悄悄探出來。

環顧四週,降谷和小湊穿著一樣的服裝,只不過降谷頭上戴的是黑色貓耳,而小湊則是白色的。

教室裡的桌子,是格紋桌布鋪在合併起來的課桌上,上面還擺上小盆的鮮花和香薰蠟燭裝飾,相當少女風格。

——咖啡店做到這種程度,還真讓人佩服。

倉持暗自感慨了一句。

這時候金丸煞風景的咳了兩聲,用手肘撞了下澤村,「喂!你又忘了。」

「噢!」澤村像是想起什麼,大聲的說:「主人!你回來了!

「噗——!」倉持差點噴出一口水,他轉頭問金丸:「女僕店?」

「咳!總之我們的接待規定就是這樣......」金丸面紅耳赤解釋。

「主人?」御幸挑眉看著澤村。

「反正就是這樣啦!快點坐下,我來幫主人點餐!」澤村動手把御幸拉到空的桌子坐下。

「真是粗暴的服務態度。」御幸評價。

「少囉嗦!可惡的四眼......主人。」意外地相當敬業。


「主人就是女僕咖啡店稱呼客人的台詞啦!『你回來了』也是讓你有回家的感覺,如何?大少爺?」倉持很好心的和御幸說明,雖然他的表情比較像在看好戲。

「一點也沒有回家的感覺,從喊主人的傢伙那裡也感受不到尊敬。」

御幸翻開上面貼滿花朵和愛心的菜單,看了兩眼,指著上面的餐點問澤村:「這個『木天蓼的誘惑』是什麼?」

「檸檬紅茶。」

「這樣要40點?」倉持發出不可置信的質疑。

「倉持前輩,太小氣的人可是不受歡迎的。」

「這個『貓薄荷的心動』呢?」

「......咖啡。」

「那就咖啡。」御幸闔上菜單。

「咖啡居然也要60點。」倉持嘀咕。

「咦?就這樣?」澤村似乎不太甘願,他再度打開菜單,用力推銷,「御幸前輩不吃吃看『萌萌的蛋包飯』嗎?味道我試過,真的很好吃,還會幫你在蛋皮上用番茄醬寫字!」

「寫字什麼的沒興趣,而且居然要100點,太貴了吧?」

澤村扁起嘴,睜大眼睛盯著御幸。很不巧地,他身後的貓尾巴剛好也晃了一下。御幸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久沒見到澤村,對笨蛋的抵抗力降低了,他緩緩偏過頭,用求救的眼神看著倉持。

「知道了,我的點券都給你行了吧!」倉持沒好氣地說。

「耶!我去跟廚房點單!」澤村蹦蹦跳跳跑走。

倉持盯著笨蛋遠去的背影,剛剛那一幕,莫名讓他想起深夜電視劇裡俱樂部女公關撒嬌說的台詞——「啊啊,人家好想吃水果拼盤喔。」

他忍不住顫抖了一下,甩掉這個念頭,澤村這個笨蛋,絕不可能學會這等高級的推銷技巧。


🔷🔷🔷


「咖啡......不是,『貓薄荷的心動』和『木天蓼的誘惑』來了!主人。」澤村用托盤托著兩杯飲料出現。

果然,就算吸管上裝飾著緞帶,檸檬片也切得很漂亮,還是普通的冰咖啡和紅茶。

「颯颯!來加牛奶吧!御......主人!」

「喔?不用,我喝黑咖啡就好。」

「欸?」澤村再度發出不甘心的聲音。

不會吧?連這個都要抄襲女僕咖啡店嗎?倉持有不好的預感。

「加嘛加嘛!人生可不能過得太苦澀喔!御幸前輩!」

「知道了......」

「很好!現在呢,我要為主人注入牛奶,當你覺得夠了的時候,就要喊出魔法咒語——

「等一下......什麼意思?」御幸感到不妙。

「就是說,想要我停下來,就必須喊出『喵!喵!』才行。

「.......」

「先來練習一下?」

「不用了,我可以反悔嗎?黑咖啡就好。」

「當然沒有這回事。」澤村眨眨眼很是興奮,「不想練習?好吧!那就開始啦!」

濃濃的牛奶快速滴入黑色液體之中,御幸一時沒反應過來,在牛奶即將漫過杯緣之際慌張地喊出:「......喵喵。」

他不敢回頭去看倉持的表情。

「太小聲了!嘛!算了!倉持前輩!該你啦!」

「我不要。」

「這裡有糖漿,停止的魔法咒語一樣是『喵!喵!』,要是像御幸前輩那麼小聲的話,我可是不會停止的喔!」

——讓他死了吧!為什麼自己要提議來澤村的攤位?

為了不讓自己那杯紅茶被倒滿糖漿,倉持百般屈辱勉強喊了兩聲喵喵,得到御幸有難同當的欣慰笑容和澤村不甚滿意的嫌棄目光。

話說自己不是為了嘲笑澤村而來的嗎?怎麼落到這種下場?

倉持不禁自我懷疑。


等到蛋包飯端上桌之後,他瞬間振作起來,終於到了又可以嘲笑御幸的時間。

「接下來要用番茄醬在主人的蛋包飯上面裝飾。」澤村興致勃勃。

「請便。」御幸已經放棄抵抗。

本以為畫的會是貓咪或愛心之類的圖案,沒想到澤村畫了一個歪歪斜斜的棒球,倒是很符合這傢伙的風格。

「好醜,雖然勉強看的出來是棒球。」倉持評價。

澤村抗議:「倉持前輩,你這樣真的不行,其他主人都誇我畫的很好看。」

「切,被貓耳蒙蔽雙眼的愚昧人們......」倉持不怎麼服氣。

「好了,接著,請主人跟我唸一段讓食物變好吃的魔法咒語!」

「......什麼?」御幸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崩潰。

「這個魔法咒語就是......」

「等等!念個咒語就會變好吃這種事,沒人會信吧?」

「哈哈哈,御幸,你這傢伙也太掃興了吧?這裡可是魔法貓咪國度喔。」倉持還沒說完就遮掩不住自己的笑意,只差沒捧腹大笑出聲。

澤村一臉認真:「不要管那麼多,現在跟我一起唸——『萌え萌えキュン ❤』」

「......不要。」御幸抵死不從。

御幸前輩,難道你不想跟我一起完成這個獨一無二的『作品』嗎?

——喂喂!這種時候講這種話太犯規了吧?不過是個蛋包飯......

「......我知道了,怎麼唸?」

「萌え萌えキュン ❤」

「萌え萌え......」

「太小聲了!再來一次!萌え萌えキュン ❤」

「萌え萌え......」

倉持強忍著不讓嘴裡的紅茶噴出來,他打從心底可憐御幸,卻又不得不承認,今天來這一趟實在帶給他太多樂趣。

「很好!請主人好好享用吧!」澤村總算露出滿意的神色。

而御幸則彷彿虛脫一般,無力的用湯匙撥弄蛋包飯。


一連串的羞恥play總算告一段落,遠處也剛好傳來金丸的呼喚聲。

「澤村!有客人!」

「噢!來了來了!」澤村匆匆離開。

金丸這模樣很像俱樂部的黑服啊......

倉持腦袋裡又開始不好的妄想,他再看了一眼好友,御幸吃著蛋包飯,目光卻黏在遠處幫另一桌客人點菜的澤村身上。

喂喂喂,不要表現的這麼像俱樂部裡迷上女公關的客人啊!搞什麼!


結果一直到吃完那盤蛋包飯,澤村都在忙著招呼其他客人,外場嚴格說起來除了金丸就只有戴著貓耳的三人,忙不過來也是正常的,只是看御幸時不時飄移的視線,倉持決定大發慈悲幫好友一把。

「喂!澤村,我們要走了。」

「噢!我馬上來!」澤村匆匆跟眼前的客人道歉,飛奔而來。

金丸也過來結帳。

「應該有那個吧?送客的服務。」倉持提醒澤村。

「倉持前輩你怎麼知道?」澤村有點驚訝,他將兩人送到門口,露出燦爛的笑容:「主人要出門了!請慢走。

「......你對其他人也這樣?」御幸的重點放在別處。

「什麼?對啊,對了,這個是服務貼紙,」澤村拿出兩張貓咪形狀的貼紙,「記得離開的時候貼在門口牆上——」

御幸和倉持順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花俏的公布欄上寫著「最受歡迎貓咪」的文字,然後劃分了三個區塊,分別貼著澤村、降谷和小湊的Q版畫像,下方密密麻麻的貼滿了貼紙。

「嘖,你們還比賽這個啊?」

「是的!」澤村突然熱血沸騰,「即使是貓咪咖啡,我也要向ACE前進!

「所以呢?現在是誰領先?」

「因為還要算營業額,一直都是小春領先,可惡的小春——!」一說起這個話題,澤村突然滿臉不服輸。

「很厲害嘛......」倉持抬頭看營業額的計量表,小湊的金額遠遠超過澤村和降谷兩人,「那個皇冠是什麼意思?」

「要是有客人點超豪華貓咪聖代的話,就會貼上這個記號!是我們最貴的商品,一旦有人點的話,全部店員都要放下手邊的事情,圍繞在主人身邊唱喵喵之歌。」

…...這跟香檳塔有什麼不同!不要再模仿夜晚世界的手段了

倉持暗自吐槽。

「也就是說,要是點這個什麼聖代的話,你的業績就會大幅提升吧?」御幸突然出聲。

「沒錯,這樣的話距離ACE的目標就更靠近了!」澤村握拳。

「......聖代要多少點券?」

「喂!御幸......」

「500點......」澤村露出可惜的笑容,「但是御幸前輩和倉持前輩身上已經沒有點券了吧?不要緊,我會努力讓其他客人挑戰超豪華貓咪聖代的!」

御幸低頭喃喃說道:「......其他客人。」

喂喂喂!太直接了!因為太直接了所以說的話反而看起來更有效果啊!

倉持簡直無語。


🔷🔷🔷


在狹小的監督辦公室裡,前輩們和好久不見的同期都來了,一夥人擠在沙發上,聊聊自己的近況,甚是溫馨。

在R大棒球部擔任正捕手位置,目前很受注目的御幸自然也是熱門話題人物,雖然許久未見,但是和前園、白州等人一直都有保持聯繫,因此,並沒有很生疏的感覺。

只是,倉持在想,如果他沒有無意中聽到御幸問前園身上還有沒有多餘的點券就好了。

「點券?你要的話就拿去吧!說起來我都還沒去逛過攤位呢!不過我更想衝去球場重溫一下在這裡打擊的感覺!」

「謝啦!幫大忙了!」御幸嘿嘿一笑。

倉持轉頭不忍直視,他扯開話題:「對了?亮桑呢?怎麼沒看到他人。」

「他好像先去找春市了,畢竟是疼愛的弟弟嘛!」

…...不知為何充滿了不祥的預感。


🔷🔷🔷


御幸拿著眾多人友情支援的點券,來到貓咪咖啡,這裡還是一樣人潮滿滿。

門簾一掀開,他就直接問金丸,「可以指名嗎?叫澤村過來。」

倉持跟在後面,手按著額頭,心想連指名都說得出口,御幸這傢伙真的沒救了。

「御幸前......啊!主人,你回來了!」澤村看起來很開心。

「你回來了」這句話還真是貼切。倉持想。

「超豪華貓咪聖代。」御幸把亂七八糟的點券從口袋掏出來放在桌上。

「......御幸前輩!」澤村淚眼汪汪,感動到不行。

御幸想要看到的可能就是這個吧?嘖!話說回來自己幹嘛跟著過來,感覺遭受了心靈傷害。

金丸愣了一下,接著放聲大喊:「超豪華貓咪聖代一客!」

瞬間從內場廚房傳來歡呼聲,接著,降谷和小湊也跑過來,和澤村一起圍著御幸的桌子轉圈圈,並且唱起五音不全但三人全都面不改色毫不感到羞恥的喵喵之歌。


歌曲唱完,倉持問:「為什麼你們都這麼習慣啊?」

「大概是因為剛剛已經有經驗了吧!」小湊露出害羞的笑容,用手指搔搔臉頰。

「什麼意思?」御幸忙問。

「剛才亮桑來捧場,而且也點了超豪華貓咪聖代。」金丸在一旁補充。

仔細看門口的營業額,小湊的欄位上多了一個象徵500點的皇冠貼紙。

「看來澤村的ACE之路還十分遙遠哪!」倉持感嘆。

「我不會放棄的!」澤村說。


🔷🔷🔷


超豪華貓咪聖代作為500點的商品,自然也像名稱一樣豪華,上面不但有做成貓咪形狀的冰淇淋,還有許多巧克力棒、棉花糖、餅乾等配料,而淋上焦糖的步驟更是少不了「喵!喵!」和變好吃咒語「萌え萌えキュン ❤」的環節。

御幸對甜點興致缺缺,因此除了分一部份給倉持之外,泰半都進了澤村的嘴裡,反正貓咪咖啡也沒有規定不能喂食店員。

這是陰謀!就跟女公關喝了粉紅香檳露出滿足的笑臉說:「好好喝喔!」是一樣的道理,這家店太墮落了!

倉持默默在心裡發牢騷,並且決定絕對不跟御幸再度踏足這個地方。

「我說澤村,你要工作到什麼時候?難道不能偷溜出去一下嗎?」御幸漫不經心地問。

「咦?這個意思是......是要接球嗎?果然是想接我的球想接得不得了對吧?御幸前輩!」

「我可沒這麼說吧?但是,難得回來一趟,不想和我回球場走走嗎?」

「說這種話就是想接球嘛!哈哈哈哈!御幸前輩你等等,我去問一下金丸!」澤村心情很好離開了。


遠遠地,聽到笨蛋跟金丸努力爭取的聲音——

「有什麼關係!」

「御幸前輩剛剛可是點了超豪華貓咪聖代!」


「只能去三十分鐘。」金丸臭著臉說。

終於墮落到AFTER服務這種程度了嗎?只要砸的點券夠多就可以帶出場?金丸你就不能再有原則一點嗎?

倉持默默走在兩人身後,對於眼前上演的畫面已經無從吐槽。


🔷🔷🔷


澤村身上還穿著圍裙,貓耳和貓尾也沒有拆掉,更不用說他本身其實也算青道的風雲人物,走在路上紛紛引來眾人注目。

尤其是那傢伙脖子上掛的金色鈴噹,每走一步便響個不停,清脆的鈴聲讓御幸心情大好。

「御幸前輩!你有帶手套來吧?」澤村湊近他身邊,小聲又興奮問道。

「沒帶。」

「少騙人了!明明在mail裡一直提醒你!」

「那你還問?」

「快點快點!我迫不及待想投了啦!」

「好煩啊❤」


不幸的是,當兩人走到宿舍外的空地一角,暢快地投了幾球,澤村的手機響了。

「澤村,快回來!」

「幹嘛啊!還不到三十分鐘。」

「緊急狀況!亮桑來店裡了。」

「啊?所以呢?」肯定是找小春的,又不會指名他。

「他又點了『超豪華貓咪聖代』,點了這個就必須三人集合一起唱喵喵之歌,亮桑一直笑著問澤村人呢,快點回來,我快承受不住那個笑容了......」

「......」


「抱歉......御幸前輩。」澤村委屈又不捨地放下手上的棒球。

御幸收緊拳頭,腦中不斷迴響著.....他又點了『超豪華貓咪聖代』......

點券!他需要更多的點券!


🔷🔷🔷


「點券?我已經用掉啦!啊,還剩下10點,御幸你要嗎?」

「文化祭的點券?剛剛已經全部都給你了,抱歉。」

「怎麼突然要這東西?我找找啊......拿去吧!」


御幸手中塞滿了四處蒐集來的最後的點券,壓榨的對象還包括小禮和監督,既然下定決心,已經不是在意別人眼光的時候了。

可是零碎的點券加起來,也還不到500點。

「怎麼?你又在蒐集點券啊?」四處晃了一圈,回到監督室正巧撞上御幸的倉持問。

「嗯。」

「喂喂,不是吧?」倉持實在搞不懂,不過就算他想對御幸說教也有點心虛,因為他剛剛跟著亮桑閒逛了一圈,還見證了弟控點『超豪華貓咪聖代』的豪舉。

這時候,御幸的手機傳來新的MAIL,閃爍的螢幕不巧被倉持捕捉到。

——『你什麼時候要過來?』是澤村。

居然連營業MAIL都會發了,澤村這傢伙,也許是這行業的天才也說不定?


「我再去問問看阿憲......」御幸闔上手機,目光堅決。

「咦?大家都各自去逛文化祭了嗎?」門突然打開,渡邊出現,手上拿著一疊......點券!

御幸眼睛一亮,「阿邊,你手上的是?」

「喔,參加益智問答比賽得到的一等獎,點券2000點,真可惜,我本來想要的是三等獎的獎品......」

「可以給我嗎?拜託你了!」

「說起來御幸好像一直在蒐集點券呢?他們跟我說的,就拿去吧!」

「太感激不盡了!」


御幸飛快跑了出去,只留下一頭霧水的渡邊和無言以對的倉持。


-FIN-

评论(107)
热度(1703)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5°42′2″N的天空下 | Powered by LOFTER